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制裁普亭兩個女兒

俄羅斯總統普亭資料照。(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俄羅斯總統普亭資料照。(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後,美國週三(4月6日)針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和精英實施新一輪制裁。被制裁對象包括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及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女兒。

綜合路透社和CNN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記者,新制裁將對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實施全面封鎖制裁。

這位官員說,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持有的資產,約占俄羅斯銀行業總資產的1/3,而美國現在已經完全封鎖了「超過2/3的俄羅斯銀行業」。這名美國官員還宣布,美國將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一樣,禁止對俄羅斯進行新投資。美國總統拜登將簽署行政令來實施這項制裁。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和阿爾法銀行週三回應說,美國實施的新制裁不會對銀行的營運產生重大影響。

這位美國官員還表示,美國還對俄羅斯精英及其家庭成員實施全面封鎖制裁,被制裁對象包括普亭的成年女兒普提娜(Mariya Putina)和季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還有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的妻子和女兒,及俄羅斯安全委員會成員。

俄羅斯前總統和前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也在被制裁之列。該美國官員補充,美國已經制裁了140多名有權勢的政商高層及其家人和400多名俄羅斯政府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