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荷蘭一票難求 演出引人回歸尋根

2022年4月3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首次蒞臨荷蘭東部城市阿珀爾多倫。(記者張清颻/攝影)
2022年4月3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首次蒞臨荷蘭東部城市阿珀爾多倫。(記者張清颻/攝影)

【記者荷蘭阿珀爾多倫記者站/報導】2022年4月3日晚,久負盛名的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首次蒞臨荷蘭東部城市阿珀爾多倫(Apeldoorn)。開演前幾天,奧菲斯劇院(Orpheus Theater Apeldoorn)神韻首場的門票已被熱情的觀眾搶購一空。

舞臺大幕一拉開,滿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中華傳統文化敬天信神的信仰、傳統美德和普世價值,令觀看演出的社會各界精英大為讚歎。

「演出非常棒、非常漂亮!」長笛演奏家兼老師Elena Ekichina讚歎神韻演出品質一流、演員的素質都很高,「我真正喜歡的是節目的組合方式,一切都很完美。」

神韻演出講述的故事也令Ekichina感動,「太美了,讓你回到中世紀,令人印象深刻。」談起大幕拉開後的第一個節目,她回憶說,「演出引人回到一切的開始,想告訴你的是,我們忘記了這一切,他們想幫助你回歸,這當然很吸引人」,「演出真的在你的腦海與心裡!」她表示一定會向他人推薦神韻。

長笛演奏家Elena Ekichina。長笛演奏家Elena Ekichina。(記者Gokhan Tunc/攝影)

夫婦跨國看演出:

神韻傳遞天堂訊息

開了40年鋼琴店並開辦音樂學校教授鋼琴的Demoet夫婦帶著兩個學生,從芬蘭來到荷蘭觀看神韻演出。Jane Demoet以前從事聲樂表演,她的先生Wim Demoet則教鋼琴。

Jane連聲讚歎道,「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音樂太棒了!相當精采,我們很享受這個夜晚。」神韻歌唱家的演唱優美又經典,整個演出傳遞的訊息也很美好、很打動人,「我覺得這些訊息是給全人類的,大家都應該親自到現場來看神韻。」

Wim則認為演出中有很多內容和《聖經》中講的很像,「演出傳遞了來自天堂的訊息。」Jane補充說,「我們是基督徒,我們相信演出描述的情形。」◇

創辦音樂學校的Demoet夫婦從芬蘭趕到荷蘭看神韻。創辦音樂學校的Demoet夫婦從芬蘭趕到荷蘭看神韻。(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