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三鐵女神賈永婕站台 CT台灣站21日台東開賽

賈永婕為「2022 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站台。(林仕傑攝影)
賈永婕為「2022 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站台。(林仕傑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賈永婕為8日為「2022 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站台,她表示,不會擔心成績不好,因為志在參加,不在得名,而面對近期台灣疫情再起,賈永婕信心滿滿的的說,「我就是一個不會擔心事情的人」。

「CHALLENGE FAMILY國際鐵人三項競賽」台灣站即將在21至24日於台東開賽,8日的記者會上特別邀請熱愛鐵人運動的全民抗疫女神賈永婕出席站台,賈永婕可以說是演藝圈最熱衷三鐵運動的「三鐵女神」,早在2014年賈永婕在先生的鼓勵下參賽,近幾年更是全家出動一起比賽。而今年則是只有她自己參加,賈永婕笑說,老公王兆杰因為有「偶包」怕成績不好,所以沒有報名,被問到自己會不會擔心成績不好,她輕鬆的表示,鐵人三項不只是一個人的運動,而是一群人帶著鐵人精神影響更多人,所以她志在參加,不在得名。

賈永婕為「2022 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站台。賈永婕為「2022 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站台。(林仕傑攝影)

而提到老公王兆杰即將過50歲生日,正在以開演唱會的心態籌辦生日宴,已經結婚20年的賈永婕說,他們夫妻兩人沒有生日互送禮物的習慣,自嘲或許老公的生日願望就是老婆不要隨便發脾氣。賈永婕形容老公王兆杰「他默默準備他的個人演唱會」,目前場地已經確定好了,將會邀請要好的朋友。屆時將有什麼樣的藝人好友出席,也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十年前原本不喜歡運動的的賈永婕,因為父親過世,面對失去親人的傷痛不知道該怎麼辦,她開始了運動跑步,每次身體都跑的很累,但是心情會慢慢的好起來。她回憶的說,第一次游泳時因為體力不支,差點溺水,還勞動教練去救她,這次的經驗讓她體悟自己「輕忽了大自然的威力」,明白沒有經過訓練,就參加「鐵人三項」是有危險性的。

賈永婕也分享了自己的訓練經驗,「訂下目標後就會開始訓練自己,每次累到跑不動時,就會告訴自己,不要休息,跑起來,一次一次的接近目標,漸漸的可以讓壓抑的情緒得到抒發,如果不是鐵人三項,我會變成一個很消極的人。」 賈永婕說。

去年因為熱心公益而成為抗疫女神的賈永婕,面對近期疫情再度升溫,她表示:「我們替自己爭取了很多的時間,也吸取了很多國外的經驗,那現在用比較戒慎恐懼的心情過日子,我們當然要小心,但社會氛圍不會像去年那樣,雖然我們知道傳染力很高,但致死率已經很低了,在這過程中我們學習到很多,就用一個小心但不要過度反應的心情面對。」

而3日張惠妹演唱會場次有確診者,賈永婕則是10日去參加,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她信心滿滿的說:「不會擔心啦!我是個疫情期間連醫院都敢去的人,我就是一個不會擔心事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