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湖人無緣季後賽 開除主帥伏格爾

湖人前總教練伏格爾,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湖人前總教練伏格爾,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陣中擁有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與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等豪華陣容,但本季卻以西區第11名作收,無緣季後賽,球團12日宣布開除總教練伏格爾(Frank Vogel)。

湖人總教練伏格爾為湖人隊史第27任總教練,執掌湖人兵符3個球季,戰績127勝98敗。他2020年率領球隊拿下隊史第17冠,球隊隔年挑戰衛冕,卻在季後賽首輪出局。

據中央社報導,湖人本季以33勝49敗名列西區第11名,為本季球季提前劃下句點,11日例行賽才剛落幕,伏格爾飯碗隨即不保,湖人12日正式宣布開除總教練,官方推特隨即發文感謝伏格爾為球隊的貢獻。

「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賽季。」湖人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不願談論解僱伏格爾的原因,「今天不是一個指責別人或公布具體理由的一天,我們只是覺得組織上是時候引入新的聲音了。」

佩林卡強調:「這不是在貶低伏格爾在這裡取得的那些難以置信的成就,他在這裡是一名出色的教練,他將繼續在其他地方成為一名很棒的教練。」

佩林卡表示,希望能在6月選秀會敲定總教練人選。根據美國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報導,多倫多暴龍總教練納斯(Nick Nurse)可能是新任教頭人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