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品冠打羽球引舊疾復發 急就醫拄拐杖進棚錄影

好爸爸品冠因陪妻小打羽球,隔日竟痛得無法下床。圖為上《聚焦2.0》節目畫面。(年代新聞提供)
好爸爸品冠因陪妻小打羽球,隔日竟痛得無法下床。圖為上《聚焦2.0》節目畫面。(年代新聞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暖聲情歌」歌手品冠近日上《聚焦2.0》節目分享自己身為「骨科常客」的慘烈事蹟。然而,就在節目錄影前一天,品冠陪太太、孩子打羽毛球,不慎拉傷下背,隔天一早完全沒辦法下床,痛的他直喊要命,不得不在錄影前趕緊去診所打消炎針。直到他進棚的前一刻,都還是拿著拐杖慢慢走。

一談起這件事,品冠說是自己太過輕忽,導致舊疾復發。自認挺得住「一打三」,沒料到小孩一直吊小球,讓他累得滿場跑。結束後他又接著去打網球、上健身房,沒想到會導致下背拉傷,痛到無法下床。

自曝是「骨科常客」的品冠,2004年在中國拍電視劇時,因為臨時搭臺倒塌,整個人從2樓墜落,右手手肘粉碎性骨折,因擔綱男主角,品冠只休養了一週後又上工。

另一次慘痛重摔,是2016年到韓國錄製遊戲實境節目時,因獲勝太過興奮向上一跳後摔倒在地,緊急送醫診斷為左膝韌帶受傷,眼看著2天後要在上海開演唱會,只好緊急把走位、跳舞橋段取消。

即將於5月底在臺北開唱的品冠,笑說:「自己明明是歌手,卻很像武打明星頻頻受傷。」深刻體悟到,能站在舞臺上是多麼不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