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楊恩發威老鷹啄黃蜂 將與騎士搶東區老八

麥卡倫。( Sean Gardner/Getty Images)
麥卡倫。( Sean Gardn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亞特蘭大老鷹後衛楊恩(Trae Young)14日豪取24分,率隊以132:103在附加賽大勝夏洛特黃蜂,15日將與克里夫蘭騎士一較高下,搶奪東區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此役東道主老鷹靠著楊恩與韓特(De'Andre Hunter)第三節發威奠定勝基,成功壓制實力有段差距的黃蜂,提早收下勝利。贏得這場附加賽後,老鷹15日將和騎士爭奪季後賽第8種子,勝者將在季後賽首輪挑戰東區龍頭邁阿密熱火。

據中央社報導,老鷹此役打完上半場僅以60:52領先,但第三節進攻端碾壓黃蜂打出42:24攻勢,領先一度多達26分,其中楊恩與韓特分別進帳14分與16分,包含3記三分球。

黃蜂則以波爾(LaMelo Ball)26分最高,羅齊爾(Terry Rozie)有21分,華盛頓(P.J. Washington)貢獻17分,比賽還剩6分39秒時被驅逐出場的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則有12分。黃蜂連2年在附加賽客場遭到淘汰,2016年後就未曾打進季後賽。

鵜鶘狠拔馬刺 與快艇爭西部第8種子

在西區賽事,鵜鶘對戰馬刺,麥卡倫(CJ McCollum)一開賽就迅速暖機進入狀態,根據ESPN統計,麥卡倫光是在上半場「接獲傳球就出手」的情況下,累計8投7中,半場就拿下27分,而馬刺全隊累計僅25投7中;值得一提的是,麥卡倫的前10次出手就投進8球。

靠著麥卡倫火力加持,鵜鶘上半場打完,已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下半場他們攻勢未歇,持續拉開分差,第四節還剩10分39秒時,鵜鶘最多握有21分的領先籌碼,不過馬刺逆勢拉出一波16:1反攻,也將比分追到只差6分。

戰情吃緊之際,英葛蘭(Brandon Ingram)挺身而出,和立陶宛籍中鋒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聯手連續3投命中,再用一波6:0攻勢將差距再次拉開至雙位數,也提前底定勝基。

麥卡倫此役攻下最高的32分,搭配英葛蘭進帳27分,鵜鶘在主場以113:103狠拔馬刺,16日上午將對決快艇,角逐NBA西部季後賽最後一張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