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六、史前約定?(1)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戴胤翔突然驚醒,當他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難道這一切都是夢嗎?他明明在濱海公路跑步,怎麼會一眨眼的時間,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這時他才意識到,天空已經亮了,他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早上7點半。難道真的是作夢?戴胤翔走下樓,看到管家貝塔已經在準備早餐了。貝塔看到他走下樓來,趕緊替他送早餐過來。戴胤翔開口問,「貝塔,我昨晚有去運動嗎?」

「有哇!全身溼透又髒兮兮的,回來後你就回房間了,直到現在才下樓。趕快吃,司機先生已經在門口等了。這兩天不要去濱海公路跑步了。太危險了。」貝塔一邊倒著牛奶,一邊將煎好的碎肉餅放進戴胤翔的盤子裡。

「危險?」戴胤翔驚嚇的問。貝塔拿了報紙放在桌上,「你看!這就是昨天在濱海公路發生的事,一間便利商店被炸毀了,可能是恐怖分子做的。」

戴胤翔拿了報紙快速瀏覽,看到了昨天那家燃燒起來的便利商店,昨天的一切都不是夢,那團火球、那個異常高大的男人說的那一段話。戴胤翔咬了一口吐司,突然起身,「貝塔,我今天不去學校,我有事!不搭車了,請司機回去吧!」戴胤翔說著就往大門跑了出去。

他來到昨天發生的地點,便利店被燒了一半,現場全是警察、媒體和一群圍觀的民眾。戴胤翔仔細搜索著,昨晚那個高大的人似乎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過了幾天,案子只是以「疑似恐怖分子肇事」宣告結案。

戴胤翔拿著報紙躺在床上,這篇報導他不知道看了幾百回了,那天的情況不是作夢。他確實是在爆炸現場,而且還看到一位高大的男人,而當天晚上自己到底是怎麼回到家的,他卻一點記憶都沒有。這個男人說的話他雖然記得清楚,卻一點都不明白!

戴胤翔昏昏沉沉睡去了⋯⋯在夢裡,他來到一座西式花園,這裡有一個涼亭,感覺自己似乎在等待著某個人。他看著遠方,天空出現一條金色道路,遠遠的,他看到一艘小船順著這條金色道路,向他划行而來。小船上載著一名少女,看起年約13、14歲,穿著一襲純白衣裳,蜜糖色的長捲髮,裝飾著許多白色的小寶石,手裡抱著一盤花,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不知道為什麼這香味讓戴胤翔覺得熟悉。

女孩向戴胤翔行了一個禮,笑著說,「肯特王,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創世主即將下世。你為了自己世界的眾生願意同行,但此行驚險萬分,我們都不知道是否能平安歸來,更不確定能否找到彼此。也許經歷了許多世之後,我們的外型都不復見了⋯⋯」說到這時,女孩舉起了右手給戴胤翔看,「這是我身上留的記號,是為了讓你找到我,我等著你,我決不負你及你世界眾生之所託。」

戴胤翔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他還沒來得及反應,畫面一轉,他坐在了一個大殿上,高大的建築,莊嚴聖潔的宮殿,他看呆了,這時一陣腳步聲靠近,戴胤翔看到了腳步聲的主人,就是讓便利店起火的那位男人。

戴胤翔很驚訝!這個男人沒有先自我介紹,反而直接走到他面前。男人說:「果陀是我創造的生命,沒有任何生命比我更了解她。你將自己及自己世界眾生的命運交到了她的手上,這是危險的。我能給你多一份保障,給你一切所需,即使果陀失敗了,也不至於犠牲掉自己的世界及所有的眾生。」這個男人說完,向戴胤翔伸出了手。(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