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禁勞教所供應鏈 美議員出奇招

美國聯邦眾議員史密斯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擷自專訪影片)
美國聯邦眾議員史密斯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擷自專訪影片)

【記者Jan Jekielek/採訪、賴意晴/編譯】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受訪時指出,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確實遭中共當局的迫害,並被「活摘器官」。他還提及實地走訪中國勞教所的經驗,說明美國法律無法釐清供應鏈源頭是否為勞教所的盲點,並致力於彌補這個漏洞。

史密斯於3月14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史密斯談到了美國政府或企業如何姑息中共的罪行。例如美國網通大廠思科(Cisco)的產品之一「警網」(Policenet),為中共提供追蹤和尋找能力,讓中共的祕密警察和軍隊得以對付法輪功學員、民主活動人士及有信仰的人們。

史密斯感嘆,「我不敢相信,他們(思科)會把這種能力賣給獨裁國家。」

史密斯還提到,在1990年代中期,他從著名人權活動家吳弘達口中知曉了中共殺害囚犯,以獲取其器官的情況。史密斯解釋,中共一開始瞄準的對象是囚犯,並以政治犯為主,但後來法輪功修煉者成為了中共的目標,而中共之所以這樣做,只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一個團體具有組織力,但中共在還不了解法輪功的時候便展開了「鎮壓」。

此後,中共進行活摘器官的規模也隨之擴大。史密斯說:「這是一場巨大的鎮壓。他們(中共)開始重點式的對法輪功學員下手,也包括其他人,一心想要殺死他們,摘取他們的器官。」

史密斯表示,他曾經看過一批可信的文件及照片,來自一位從中國逃出來的警察,這些資料揭示中共當局如何對那些被活摘器官的人開槍,這些人不會被致於死地,以便立即取出器官,完事後,甚至讓受害者家屬為用於處決的子彈付費。

史密斯說,如果有人想捐獻器官並同意捐獻,那當然符合道德問題,但這些被活摘器官的人們自己並不知情、也沒有同意,加上他們非常健康,「他們恰恰就是法輪功學員,或者有其他信仰的人」,過程想當然是極其痛苦,中共並不是直接殺死這些人,他們要盡可能保持被摘取器官的新鮮,賣掉器官,以獲取龐大利益。

對活摘參與者究責

史密斯表示,有些購買這些器官的人來自國外,他們透過金錢得到想要的器官。有鑑於此,他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正合作一項提案,就是要追究所有參與這個過程的人的責任。

史密斯表示,他們已成功在美國國會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目前致力於推動可以對做出這些令人髮指的罪行的肇事者,進行個人制裁的整體方案,包括取消簽證、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形式與美國人做生意,不過該法案目前尚未達標或進行投票。

親自訪問北京第一監獄

美國總統拜登於2021年12月23日簽署《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ur Prevention Act,簡稱UFLPA),該法案旨在確保在新疆強迫勞動下製造的貨品,不會進入美國市場。史密斯是這項法案的推動者之一,該法案最大的特點在於,假設從新疆出產的任何東西都是在勞教所生產的。

史密斯指出,美國柯林頓政府時期發生了一個巨大且殘酷的笑話,當時美方與中共衛生局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內容提到,如果美國質疑某個產品是由勞教所生產,美國就可以請中方注意,中方會進行調查,然後告訴美方調查結果。

史密斯指出,美國不知道中國勞教所供應鏈中供貨者的角色為何,於是他和共和黨籍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一同前往一個中國勞教所──北京第一監獄,當時有40名天安門事件活動人士被關押於此地。

「當我們看到那裡的人們時,那場景真是令人心碎。憔悴、光頭,全是男人。這些人看起來與那些在納粹德國集中營的新聞裡看到的一樣,而我們從那裡得到了產品。」史密斯表示,除非有像他們這樣實地調查的人員,可以直接從大樓裡拿到產品,查清供應者及一整條供應鏈,若只是像柯林頓政府簽署備忘錄裡的調查方式,永遠無法得到原產地證明,找不到源頭。

史密斯表示,上述原因讓他們提出新法律,規定從新疆出來的任何東西,都會被推定為是在勞教所製造的,除非廠商能證明該產品不是出自勞教所。

史密斯認為,該法律顛覆了由中國廠商提供證明的方式,他認為對中國其他地方也應比照辦理,因為中國是一個出口經濟體,沒有出口經濟就會停滯不前,因此若要保護中國人民免受奴隸般的待遇,美國就必須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