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頂級花膠、鮮美干貝 36小時熬出鮮美粥糜

北海道一級干貝,融合自然米香,甘醇高雅。(品牌提供)
北海道一級干貝,融合自然米香,甘醇高雅。(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頂級南北貨不只過年祭五臟廟,日常也能作為養生粥品。深耕迪化街20年的「御華生」與「埕米峰」推出頂級南北貨粥糜,以獨門三段熬製法,耗費36小時熬煮上湯粥糜,並加入「燕、鮑、魚、肚」等經典乾貨,燉熬出細膩鮮美的精緻滋味。

白嫩清澈的粥糜講究食料選用及工序細節,首先將上湯慢火細燉12小時,再用小米浸泡8小時,加入上湯持續煟煮12小時,最後再放入經典乾貨繼續熬煮,以多層複雜工序燉至幾乎無米粒的糜狀,易入喉、好吸收,滋補養生。

花膠粥糜富有膠原蛋白,滑嫩透亮、Q彈潤嘴。花膠粥糜富有膠原蛋白,滑嫩透亮、Q彈潤嘴。(品牌提供)

其中人氣最高的是北海道一級干貝,融合自然米香,甘醇高雅;花膠粥糜富有膠原蛋白,滑嫩透亮、Q彈潤嘴,受到貴婦青睞;還有鮑魚鮮香濃郁、龍膽石斑緊實彈牙,餐後搭配一碗冰糖紅棗燕窩,相當養顏美容。

天井藝文空間兼具復古與現代文青氛圍,讓饕客感受大稻埕南北貨滋味。天井藝文空間兼具復古與現代文青氛圍,讓饕客感受大稻埕南北貨滋味。(品牌提供)

南北貨老靈魂燉出新滋味,新開設的店面打造陽光灑落的天井藝文空間,兼具復古與現代文青氛圍,讓饕客在慢活步調的愜意氛圍中,感受秘藏大稻埕的老師傅不傳之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