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外交揮桿 經文盃展台僑軟實力

2022年4月28日,南加州中華民國高爾夫球聯合會前會長汪蔚興、創會會長邱垂煌、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聯合會會長江瑞瀛、聯合會前會長陳正吉、橙僑中心主任蔣翼鵬(由左至右)參與經文盃(TECO Cup),共襄盛舉(徐綉惠/大紀元)
2022年4月28日,南加州中華民國高爾夫球聯合會前會長汪蔚興、創會會長邱垂煌、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聯合會會長江瑞瀛、聯合會前會長陳正吉、橙僑中心主任蔣翼鵬(由左至右)參與經文盃(TECO Cup),共襄盛舉(徐綉惠/大紀元)

【大紀元訊】【記者徐綉惠洛杉磯報導】週四(4月28日) 早上11點30分,由南加州中華民國高爾夫球聯合會所舉辦的「經文盃」高爾夫球邀請賽(TECO Cup),在疫情後於惠提爾市(Whittier)的「加州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California Country Club)首度復辦,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以及橙僑中心主任蔣翼鵬皆前往共襄盛舉。

林暉程表示,高爾夫球不僅是良好運動,也是很好的社交方式,他自1997年開始打高爾夫球,也藉打球推展了台灣外交,結識許多好友。林暉程很感謝南加僑界舉辦此活動,拉近台灣僑界與主流人士的距離,同時也讓地方看到台僑向心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於4月27日通過了參議院S.812提案,代表加州選區的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和謝爾曼(Brad Sherman)大力推動該兩黨法案。S.812旨在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的地位。

林暉程除了感謝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灣的支持,也肯定南加僑民在地方的貢獻。他認為正因台僑在當地的辛勤努力,讓美國朝野看到了台灣人的實力,國際社會因此更加了解台灣,僑界對拓展中華民國外交起了很大作用。

南加州中華民國高爾夫球聯合會會長江瑞瀛表示,此次活動有150多位參賽者報名,組別有長青組(55歲以上)、男子組、女子組,獎項包括淨桿獎、近洞獎、遠距獎和一桿進洞獎。此次「一桿進洞」獎共有三洞,獎品分別是BMW和Honda汽車,以及華航所提供的台北、洛杉磯來回機票。

此次比賽場地是較具挑戰度的「加州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聯合會是第一次在該場地舉辦活動。該球場每洞的距離比較遠,同時草也刻意維持得比較長,增加選手擊球揮桿的難度,每位參賽者都很期待能突破、克服這些限制,揮出好成績。

82歲的僑務諮詢委員陳正吉是此次年紀最大的參賽者,他也參與了26屆的經文盃,是該活動的全勤獎成員。陳正吉表示,高爾夫球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他以前一週可有5天到球場報到,現在就是偶爾參加活動,以球會友。但陳正吉仍保持每日晚飯後走5000步的習慣,身體非常健康硬朗。

聯合會創會會長邱垂煌認為,高爾夫球老少咸宜,從七歲到七十歲都可以參與,此運動可讓不同球技程度的球友一起揮桿,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台灣選手也在世界體壇屢創佳績,除了大眾熟知的曾雅妮,2019年潘政琮也在PGA巡迴賽RBC傳承賽摘下PGA首冠,近日還有許多新銳台灣女高爾夫球選手參加PGA巡迴賽。這些國際選手都是台灣之光,代表台灣出征的外交軟實力。◇

責任編輯:方平

82歲的僑務資詢委員陳正吉(右)是此次年紀最大的參賽者,同時也是經文盃(TECO Cup)的全勤獎成員(徐綉惠/大紀元)82歲的僑務資詢委員陳正吉(右)是此次年紀最大的參賽者,同時也是經文盃(TECO Cup)的全勤獎成員(徐綉惠/大紀元)

「經文盃」高爾夫球邀請賽(TECO Cup)車隊出發(徐綉惠/大紀元)「經文盃」高爾夫球邀請賽(TECO Cup)車隊出發(徐綉惠/大紀元)
2022年4月28日,第26屆經文盃(TECO Cup)於「加州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California Country Club)(徐綉惠/大紀元)2022年4月28日,第26屆經文盃(TECO Cup)於「加州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California Country Club)(徐綉惠/大紀元)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為第26屆經文盃(TECO Cup)開桿(徐綉惠/大紀元)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為第26屆經文盃(TECO Cup)開桿(徐綉惠/大紀元)
2022年4月2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了參議院S.812提案。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右四)肯定南加僑民的外交貢獻(徐綉惠/大紀元)2022年4月2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了參議院S.812提案。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右四)肯定南加僑民的外交貢獻(徐綉惠/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