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將來銀行首月逼近6萬開戶 每戶平均存款為業界2倍

圖為將來銀行的App。(中央社)
圖為將來銀行的App。(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純網銀將來銀行29日表示,開業首月已近6萬開戶數,每戶存款平均餘額逾新臺幣7萬元,約為業界常見數位帳戶品牌的2倍,而使用純網銀的客戶年齡層,大約2/3落在25至44歲。

根據將來銀行統計,開業首月存款戶數已近6萬戶,內部分析搶進第一波開戶的金融消費者中,以25至34歲、35至44歲為大宗,各自占總客戶數的1/3。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有近1千位剛滿20歲的年輕人辦理將來銀行數位存款帳戶,作為自己的成年禮以外,不乏七、八十歲的銀髮族開立帳戶,打破銀髮族對於數位金融較為陌生的個版印象。

若以居住地觀察,將來銀行表示,大臺北都會區(北北基桃)占客戶數53%,比重最高;細究單一縣市來看,前5名居住地分別是新北市(24%)、臺北市(18%)、臺中市(12%)、桃園市(10%)、高雄市(10%),大致與臺灣人口地理分布相近。

將來銀行總經理許柏林指出,將來銀行預計推出更多安全、便利的超值產品與服務,未來將分段推出各項活動,並建構生態圈多樣應用場域,讓數位服務能更良好融入一般生活。

而將來銀行也獨創「帳號自由選」的機制,有53%客戶採用自由選擇10碼作爲銀行帳號使用,把自己的帳號客製化,也有43%客戶選擇把手機號碼當作自己帳號,比率也不低,顯示進入行動世代後,手機號碼似乎有成為數位大環境下「類身分證字號」的趨勢。

在將來銀行開業滿月之際,中華信評29日公布將來銀行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長期的評等展望為「穩定」。

中華信評認為,評等結果代表將來銀行相對其風險結構而言,具備非常強健的資本水準,主要股東包含中華電信、兆豐銀行等都能對其提供專業領域支援,加上中華電信與全聯都有強健的客戶基礎,有助將來銀行未來業務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