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片方拒刪一畫面 《蜘蛛人3》遭中共封殺

《蜘蛛俠:英雄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 台譯:蜘蛛人:無家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蜘蛛俠:英雄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 台譯:蜘蛛人:無家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5月1日,外媒曝光了漫威電影《蜘蛛人》的第3集《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在中國無法過審的原因——片方拒絕刪除片中含有自由女神像的畫面。

據外媒《PUCK NEWS》報導,前《好萊塢報導者》(THR)編輯馬修·貝洛尼(Matthew Belloni)爆料,中共官方審查《蜘蛛人:無家日》時,曾要求製作方刪除片中的自由女神像畫面,如果無法刪除,至少能將女神像出現的畫面色彩調暗,盡量降低自由女神像的存在感。

爆料指,由於片中劇情的最終決戰就在自由女神像上,要作出調整確實頗有難度。

報導中還提到,電影製作方一度考慮接受中共官方的要求,但最終還是選擇拒絕。主因是擔心若真的妥協刪減畫面,就會冒著遭其他國家和地區影迷撻伐的風險。對於相關消息,索尼方面沒做出回應。

《蜘蛛人:無家日》遭中共封殺的消息引發熱議。有人分析這是中共反制美國抵制北京冬奧的其中一項行動。中國時事評論人王正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中共用禁播美國影片反制,最終是中國民眾觀看美國影片的權利被剝奪。

儘管《蜘蛛人:無家日》迄今一直未在中國上映,但該片依然刷新了《蜘蛛人》系列電影的票房紀錄,全球票房已達到18.92億美元。該片的前作《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人:離家日》,此前都曾在中國上映且票房大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