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大腦創傷患者觀神韻:「我被改變了」

2022年4月29日下午,Kurt Stermer與太太Misti Stermer共同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棕櫚沙漠麥卡倫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姜麗/大紀元)
2022年4月29日下午,Kurt Stermer與太太Misti Stermer共同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棕櫚沙漠麥卡倫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姜麗/大紀元)

【記者姜麗美國棕櫚沙漠/報導】「當神韻的音樂穿透我的身體,穿透我的大腦,從身體擴展到四肢,讓我感到非常輕鬆,我覺得我被改變了,不再有那種壓力大到長期處於崩潰邊緣的狀態。」退役海軍Kurt Stermer先生觀看神韻演出後激動的說。

4月29日下午,Stermer與身為護士的太太Misti Stermer,一同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棕櫚沙漠麥卡倫劇院(McCallum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

Kurt是一名退役海軍軍官,服役超過20年,並隨軍到過日本、中國等遠東地區。他表示自己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創傷性腦損傷,這些健康問題讓他的日常的生活造成困擾。然而,看了神韻演出後,這些症狀得到了緩解。

「我可以感受到(神韻)音樂中,強大撫慰人心的功效。我有些健康問題,這些音樂有助於我放鬆下來,進入冥想,讓人感到祥和。我在高中時期是一名鼓手,因此我特別喜歡樂團中的打擊樂,他們太傑出了。拉二胡的那位女士也非常不可思議,令人驚歎,她非常棒。」

他還說,觀看神韻演出、聆聽神韻的音樂,讓他整個人都冷靜了下來,沒有了暴躁感,說話也平和了。

樂藥同源 超自然的力量!

「我相信超自然的力量。我也做一些靈性治療,也嘗試打坐。我相信打坐可以帶給人平和,也會對我的健康有所幫助,也會幫助我身邊的人和事。即使有人並不相信這些樂藥同源,也可以感受到音樂的美妙。我等不及神韻明年再來了。」

Kurt提到,自己仰慕神韻多年,一直都很想看,太太在疫情之前買了票作為生日禮物。他說:「這是個驚喜。你沒法把一個文化說清楚,除非用這樣的藝術形式來展現,這是最美的方式。請一定演下去,我想一直看下去。」

不僅如此,他說當自己走出劇院時,感覺精神都得到了昇華。「非常振奮人心,令人昇華,還有強大的文化底蘊,還有許多我意識不到的。我們一定會再來。」

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太太Misti對此深感贊同:「我有相同的感受。我覺得神韻的音樂能給人帶來平和。」

身為護士的她,也十分認同中華傳統文化中樂藥同源的理念,「神韻的音樂撫慰人心,有療癒功效。我感到很輕鬆。」

「實在是太……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太精采了。可以看到藝術家的才華,和他們所展示出,精美絕倫又精確無比的舞蹈,我想不到任何準確的語言來形容。」 她連連讚歎:「還有,可以看到中國傳統歷史的起源和展現,非常有意義,包含這過程中的音樂。」

神韻所展現出的神性內涵,也讓Misti尤為驚喜:「我非常喜歡,非常敬佩其中神性的展現。因為我們都持有不同的觀點,我喜歡從不同的人身上看到不同的觀點。」

最後她補充:「我先生在疫情之前就很想看神韻。他喜歡藝術,而我喜歡舞蹈,所以這是我們都喜歡的演出。」◇

✽「神韻臺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