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欠稅分期不繳 捨不得愛車法拍63萬一次繳清

	義務人(左)被通知如果再不繳納欠稅,愛車會被法拍抵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義務人(左)被通知如果再不繳納欠稅,愛車會被法拍抵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30歲柳姓男子從109年開始滯欠牌照稅、健保費、過路費等欠稅費案件達418筆,總金額超過70萬元,其中還包括因吸食三級毒品「愷他命」被課處38萬餘元罰鍰。

	昨天義務人就抱著63萬元現金前來分署全數繳清欠款取回愛車。 昨天義務人就抱著63萬元現金前來分署全數繳清欠款取回愛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109年11月間義務人所有的賓士車被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查扣,柳男申期分期繳納獲准後發還車輛。但是後來他又不繳分期款,分署執行人員在111年4月20日再度查獲車輛扣押。義務人被通知如果再不繳納欠稅,愛車會被法拍抵繳,柳男昨天前往嘉義分署繳清全部欠款63萬元後取回車輛。

 

義務人取回愛車。義務人取回愛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前年(109年)11月12日義務人白色賓士C300轎車在垂楊路橋下高鐵大道路邊,被嘉義分署人員查封拖吊保管。柳男當日雖即繳納10萬元欠稅,其餘欠款請求分期繳清,但是後來他僅繳納3期後就不再繳納,嘉義分署隨即撤銷分期繳納許可,執行人員繼續追查義務人財產執行。

不料後來在之前查獲處附近再度查獲義務人的賓士車,經通報後再次扣押。這次查扣拖吊車輛後,執行人員即向柳男表示,除非他繳清所有欠款或提出確實擔保,否則分署將會在聯合拍賣日拍賣賓士車抵繳欠款。昨天義務人就抱著63萬元現金前來分署全數繳清欠款取回愛車。

嘉義分署表示,將資訊運用於公權力執行即科技執法。透過機關協力,路邊開單員的巡查通報及車牌辨識器檢視,在發現積欠牌照稅費、罰鍰等大戶車輛時,立即通報強制執行拖吊作業。如果義務人仍不繳納欠款,嘉義分署一定會將查封車輛法拍抵繳欠款,請嘉義地區欠繳稅費及罰鍰的義務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