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巴黎首場爆滿 藝術界名人讚神韻傳遞和平

2022年5月5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於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第一場演出,全場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2022年5月5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於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第一場演出,全場爆滿。(記者章樂/攝影)

【記者法國巴黎記者站/報導】神韻展現了純美純善和高深的藝術造詣,讓法國藝術界精英感佩。5月5日晚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為觀眾帶來了第一場演出,全場爆滿,觀眾反應熱烈,雷鳴掌聲四起。這是神韻今年度第三次在巴黎展開演出。

法國著名日本籍雕塑家原田哲男和妻子Annie Harada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原田稱讚,「演出很精采,很美,讓人感到放鬆。」兩人都感受到演出帶來了和平,對演出傳遞的普世價值觀感到共鳴。

法國著名日本籍雕塑家Tetsuo Harada(原田哲男)和妻子。法國著名日本籍雕塑家Tetsuo Harada(原田哲男)和妻子。(記者張妮/攝影)

神韻運用傳統的手法製作,原田讚賞,「我覺得既是傳統又有現代技術集合的畫面,尤其是那些動態畫面(天幕)的製作非常有趣。」神韻動態天幕帶來的效果讓原田陶醉,「讓人充滿幻想,如進入另外的時空般,非常有意思。」演出節目中展現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真相故事也讓原田尤為觸動。

Annie是雕塑、繪畫等藝術品的營銷總監,她讚佩神韻「絕對是一個宏偉壯觀的演出,非常美,非常協調,色彩豐富,充滿活力,音樂十分優美動聽,真是讓人感到非常愉悅,太棒了!」她提到,是住在香港的兒子,推薦夫妻倆支持這個無法在中國演出的藝術。

神韻展現正統的中華五千年文化,Annie說,「這是一個偉大的使命,我們應該支持,應該繼續觀看這樣的演出,她真是卓越非凡,這也是為什麼今晚這麽多人來了。」

藝術的靈感往往來自對神的信仰,Annie對此深有共鳴,「我們都擁有這些價值觀,與自然、宇宙、生態和人生相連,這是極其重要的」,在演出中看到的信仰和對自然的尊重,內涵非常深邃。

音樂家:觀神韻感覺到昇華

長笛音樂家Nels Lindeblad。長笛音樂家Nels Lindeblad。(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把我們帶到了更加高遠之處,如入其境。」長笛音樂家Nels Lindeblad觀看神韻後表示,「感覺到一種昇華,完全陶醉其中」,他同時還感到非常舒適,把煩惱都忘掉了。Lindeblad也從音樂的角度大讚,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充滿光明、美好,無庸置疑,非常療癒」。

演出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Lindeblad讚歎,「我們完全被迷住了,太美妙了,美到極點,關於梅花的節目,真的是獨一無二,壓卷之作!」

對於神韻的使命,Lindeblad讚佩道,「拯救世界的應該是美,神韻就是佐證,她讓我們變得更好了。」他最後說,「我推薦(神韻)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