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美露資通教育合作 我贈聖露西亞智慧教室

臺灣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左)、露國教育部長愛德華(中)及公共工程部長金恩(右)6日剪綵,啟用臺灣捐助的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駐聖露西亞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臺灣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左)、露國教育部長愛德華(中)及公共工程部長金恩(右)6日剪綵,啟用臺灣捐助的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駐聖露西亞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為提升友邦聖露西亞基礎教育及數位識讀,臺灣捐助兩間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其中一間6日啟用。我駐露國大使館表示,臺美露合作支持全民教育願景,進一步深化三方資通訊教育合作。美國東加勒比海大使塔格利亞拉特拉說,教育資訊化計畫為當地國減少教育落差,是臺美合作新契機。

露國公共工程部資深部長金恩、露國教育部長愛德華及臺灣駐露國大使陳家彥,6日共同啟用位於露國北部聖約瑟夫修院中學的多媒體智慧備課教室。

金恩致詞時感謝臺灣長期對露國各領域的貢獻,包含公衛、農業、教育、社會發展及基礎建設都可見到臺露長期合作的實益。愛德華鼓勵學生善用臺灣提供的高品質數位資源與寶貴機會,創造更多成就,期待未來與臺灣合作,推動更多計畫。

陳家彥表示,希望多媒體設備能強化露國教學環境,增進當地教育體系的數位韌性。臺灣會持續與露國在數位教育、人力資源發展領域合作,打造適宜青年朋友發展的經濟環境,同時拓展美國及其他友好國家在露國的合作,分享資源,發揮綜效。

美國駐巴貝多、東加勒比海大使塔格利亞拉特拉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備課教室有助於強化露國師生數位識讀能力及數位技能,彰顯臺露整合資源、追求共同目標的努力。在結合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資助的ConnectEd教育資訊化計畫,建立教師數位教學專業,減少教育落差,是臺美合作新契機。

臺灣駐露國大使館說,提升露國基礎教育及數位識讀一直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及拉丁美洲關注的優先領域。館方與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近期多次聯繫,希望在聖露西亞就相關領域推展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