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談桃園市長接班人 蘇貞昌讚鄭文燦執政獲肯定 

蘇貞昌院長10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行政院地方新聞組 提供)
蘇貞昌院長10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行政院地方新聞組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年底卸任,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接班人選,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鄭文燦在桃園執政,不但連任也獲得桃園市民給予最大的肯定,蘇貞昌盛讚鄭文燦在桃園的執政,不但連任獲得桃園市民給予最大的肯定,桃園的各方面建設也讓全國各地民眾都稱譽有加。選舉還是要很努力,從各方面來贏得人民給予執政的機會,人選要由黨部安排。

下屆桃園市長參選人民眾黨提名賴香伶,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及剛辭北市議員的羅智強擬參選,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傳言紛紛,蘇貞昌出席桃園市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媒體訪問民進黨桃園市長接班人選作出回答。

蘇貞昌說,鄭文燦桃園執政連任和獲得桃園市民最大的肯定,桃園各方面建設也讓全國各地民眾稱譽有加,樣的執政成績給桃園市民帶來幸福,同時對民進黨執政更有信心。

鄭文燦表示,桃園不分南北、不分族群,他過去經營桃園的方法就是讓大家能夠了解每一個文化都是獨特、值得欣賞的,沒有文化的本位主義,只有互相學習、欣賞,這方面桃園已建立起傳統,相信任何一個候選人都必須站在這個傳統之上,才能夠做好城市治理。

桃園市長人選,民進黨有自己的步調和機制,他會尊重這個步調和機制來決定人選,他相信桃園在改變、在進步,市民的認同感也非常強。

蘇貞昌10日和蔡總統出席世界客家博覽會場館動工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陪伴在側,蘇貞昌在典禮開始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不過,10日在場外也明顯聽到抗議聲浪,甚至一度比蘇貞昌的聲音還大聲,日前也有桃園市議員批評,在本土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政府還帶頭舉辦大型活動,是否為吸引年底的客家選票,心態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