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金塊中鋒約基奇 蟬聯NBA年度MVP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12日公布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由丹佛金塊塞爾維亞籍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風光連莊,這是他連續第2個賽季獲選。

據中央社報導,27歲的約基奇每場平均拿下27.1分、13.8個籃板,還有7.9次助攻,率領金塊拿下西區第6種子,但季後賽首輪遭金州勇士淘汰。

約基奇在決選時擊敗費城76人恩比德(Joel Embiid)和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勝出,在體育記者票選中拿到875分,其中有65張第一名選票。

恩比德以706分拿到第二(26張第一名選票),安德托昆波以595分拿到第三名(9張第一名選票),鳳凰城太陽布克(Devin Booker)216分第四,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146分第五。

這是第一次MVP前3名由國際球員包辦,前5名中,更有4位是國際球員。恩比德來自喀麥隆,安德托昆波來自希臘,唐西奇來自斯洛維尼亞。約基奇是繼安德托昆波之後,第二位贏得超過1座年度MVP的歐洲球員。

約基奇也是第15位贏得超過1座MVP的球員,也是第13位連莊MVP的球員。過去曾連莊MVP的包括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安德托昆波、「大鳥」柏德(Larry Bird)、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柯瑞(Stephen Curry)、鄧肯(Tim Duncan)、詹姆斯(LeBron James)、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喬丹(Michael Jordan)、馬龍(Moses Malone)、奈許(Steve Nash)、羅素(Bill Rus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