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北

《或者書店》榮獲耶魯大學出版社推薦

或者書店內部空間。(或者書店提供)
或者書店內部空間。(或者書店提供)

文/記者賴月貴
由鴻梅文創在竹北打造的「或者書店」,五月獲得耶魯大學出版社(Yale UP)評選為全球獨立書店推薦名單,是臺灣首間獲選的獨立書店。

耶魯大學出版社推出新企劃「每月精選書店」,選出全世界兩間獨立書店進行推薦,希望在疫情之中持續表達對各地獨立書店的支持與關注,企劃上線以來推薦了來自東京、首爾、雪梨等地的特色書店,而「或者書店」是臺灣第一間受訪的書店。

或者書店內部空間。(或者書店提供)或者書店內部空間。(或者書店提供)

或者書店成立至今已5年,透過親子共讀、友善土地、多元族群的理念,導入專業的選書、選品,以及策展活動。並推廣「五感閱讀」進入日常生活,提供了一百種閱讀與日常的連結想像,在豐富多元的萬冊藏書、寬敞舒適的閱讀空間和多元的活動企劃中,搭配獨特的空間設計「一百個角落」,提供現代人在城市中找回自己的空間。

在書店的空間中,無論是精選書籍雜誌、文創商品、講座、電影放映或各類型工作坊,都深入探討家庭教育、文史知識、藝術文化與食農環境議題。耶魯大學出版社指出:「或者書店提供了讀者在主流價值之外,更令人驚豔的豐富選擇性!」

面對疫情,或者書店也推出「防疫書箱」的新型服務,由店員從各自興趣、消費者樣貌與需求出發,合力選出30個主題,每個主題各自有推薦書單及推薦原因,讀者可以上線逛書店和下單,服務頗受好評。

或者書店與耶魯大學出版社合作舉辦原文書展。(或者書店提供)或者書店與耶魯大學出版社合作舉辦原文書展。(或者書店提供)

或者書店也與耶魯大學出版社合作舉辦原文書展,展售數十種經典作品,包括知識科普叢書、與知名博物館合作的Getty系列,展期至6月30日止,對外文著作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