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培育長照人才 屏東醫院與育英醫護產學合作

衛福部屏東醫院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7日在屏醫高齡醫學大樓,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推動健康照護專業人才的培養。(屏東醫院提供)
衛福部屏東醫院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7日在屏醫高齡醫學大樓,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推動健康照護專業人才的培養。(屏東醫院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及長期照護需求,衛福部屏東醫院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7日在屏醫高齡醫學大樓,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推動健康照護專業人才的培養。

簽署儀式由屏東醫院院長王照元及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蔡榮順共同主持,期藉由育英醫護專培育具有專業知識的學生,屏醫提供學生跨出校園前的實習機會,結合學術知識與臨床應用,畢業後立即接軌就業,讓學生就學就業理想一同實現。

屏東醫院院長王照元表示,屏醫為公立醫院,為因應臺灣社會環境變遷與人才需求改變,希望藉由產學合作的模式,提供長期照護領域之所需人才,並透過與學校的密切合作,讓同學能提早接觸長照職場領域及實際長輩的照護服務工作,透過實務的學習,掌握高齡社會服務發展的脈動及趨勢,提升照顧人才之品質。

此外,本合作方案另一亮點為首度推行「帶薪實習」計畫,實習期間擁有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的同學,可比照現職員工給予待遇與福利制度,以補助優秀的長照學生,讓其能專心學習與培養技能,與學校共同培育高齡產業照護所需之人才。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蔡榮順校長致詞時也表示,非常感謝部立屏東醫院給予育英醫護專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學生「帶薪實習」的機會,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課程設計高度與產業鏈結合,讓學生了解其未來職涯發展性與產業願景,提高學生投入長照產業意願,並逐步推廣至長照職業訓練與繼續教育,全面性培育長照人才。

雙方「帶薪實習」計畫,開創新的合作模式,讓就學與就業的相結合,學生於實習期間可支薪,對於學生家長而言相對可減輕負擔,同時學生早日投入產業服務,熟悉產業服務性質,除可滿足醫院長期照護的人力需求外,也有助於政府長照產業政策之落實,創造多贏局面。

屏東醫院院長王照元(右)及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蔡榮順(左)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屏東醫院院長王照元(右)及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蔡榮順(左)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屏東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