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農會總幹事擬轉換跑道 登記參選鄉長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右2)20日登記參選鄉長。(記者謝五男/攝影)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右2)20日登記參選鄉長。(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20日上午前往田中區黨部,辦理參選社頭鄉長登記後,並於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參選理念。

深耕農業數十載的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20日上午在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前社頭鄉長魏陳春惠及多位地方民代仕紳的陪同下,前往國民黨田中鎮黨部辦理社頭鄉長黨內初選登記,蕭浚二希望用基層民意當基底,提出具體改革方針,他說,任何選舉都應秉持良性競爭,尊重黨中央選舉機制,若有幸出線獲提名,將全力以赴,建設「社頭新未來、幸福好所在」陽光城鎮。

許久未露面、陪同登記的前社頭鄉長魏陳春惠表示,蕭浚二出生在東興村農家,對農業有深入研究,年輕時曾在中區農改場服務,接著接任社頭鄉農會總幹事,14年來深入基層,對農會有多項重大改革,14年來也讓農會存款從35億增加到67億2千多萬,在農會已趨穩定成長之際,規劃更上一層樓,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全民。

蕭浚二表示,常下鄉勤走基層,視察農情,與鄉民促膝長談,發現鄉內地方建設雖然現任鄉長經營得不錯,但仍有改善空間,例如坐落在交通頻繁市區的消防隊、分駐所有必要另覓地遷移,社頭織襪業產生大量廢棄物的清理,因應高齡化社區活動中心的增建,以及納骨塔禮儀廳新建,組織青年創業聯誼會帶動地方產業繁榮等多項施政方針。

蕭浚二指出,不管藍綠,只要是好的建設、政策,有利於民的應該繼續貫徹實施,若有幸獲黨提名參加鄉長選舉,將全力以赴做最好的準備,若未通過初選關卡,也將尊重選舉機制,全力協助獲黨中央提名的同志,互相尊重,建立民主風範才是選舉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