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認識臺中隱形冠軍 七大創產開放體驗

報名手工具機產業,將安排至盈錫工業體驗。(台中市政府提供)
報名手工具機產業,將安排至盈錫工業體驗。(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幫助青年及早建立職涯目標,台中市勞工局推出「航太」、「綠能供電」、「手工具機」及「智慧機械」、「社會企業」、「消防工程」與「光學科技」等七大創新產業,3至5天的深度職場體驗活動,青年可進入企業體驗實作。今年度開放職場體驗的企業皆為產業隱形冠軍,如航太產業的漢翔航空,參與學員可體驗操作模擬飛行;報名台灣艾納康的學員,可實際參觀風力發電場與發電機攀爬體驗。

台中精機是台灣智慧機械以工業4.0進行最佳整合的專業製造公司,學員政參觀早期舊式工具。台中精機是台灣智慧機械以工業4.0進行最佳整合的專業製造公司,學員政參觀早期舊式工具。(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表示,規劃30梯次體驗活動,每梯次約5至10人,活動將由合作企業指派內部優秀人員,介紹產業發展與環境,搭配實際操作、模擬執行業務,以強化青年對職場的認知。報名手工具機產業,將安排至盈錫工業體驗,該公司以生產螺帽為主,安排參觀工具機的生產線,與實際操作包裝流程、品質檢測與3D列印。

智慧機械產業則至台灣引興、車王電子與台中精機體驗。台灣引興透過精實生產模式,達成零庫存的成果,是產業一大突破。車王電子則是自行建構影音資料一體化的物聯網整合通訊平台,參加學員可以實際操作物聯網應用。台中精機是台灣智慧機械以工業4.0進行最佳整合的專業製造公司。

航太產業漢翔航空是「台灣航太A-Team 4.0聯盟」的領導企業,帶領國內航太相關產業邁向航太供應鏈之路,學員參與可體驗操作模擬飛行。綠能供電產業的台灣艾納康則是目前台灣市佔率最高的風力發電品牌,將帶領學員實際參觀風力發電場與發電機攀爬體驗。

其他各類型產業也都安排具代表性的企業進行體驗,期盼帶給青年更多元化的職場學習機會。執行職場體驗活動的東海大學,將免費提供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台」(GFIT),讓參加學員使用,學員可上傳體驗心得,讓企業的職場導師審閱,還可將體驗證書上傳至個人經歷,作為未來實習、求職的加分項目,幫助青年建立職涯軌跡。報名網站https://reurl.cc/g2QV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