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開運髮型 看過來!

軟萌蓬鬆的長捲髮溫柔滿點,更是遠端約會必備造型。(品牌業者提供)
軟萌蓬鬆的長捲髮溫柔滿點,更是遠端約會必備造型。(品牌業者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其實除了面相,頭髮也有髮相,瀏海遮蓋、頭髮過長凌亂也會影響運氣,先天的面向、星象無法改變,「髮相」就是女孩們改變個人運勢的最佳戰場。如果你的髮型扁塌沒精神,運氣也會大打折扣!

WFH(work from home:居家辦公)視訊、被口罩遮蓋半張臉,髮型理所當然成為關注焦點,韓國第一髮妝品牌魅尚萱為女孩們帶來三招超好上手的「改運髮妝」建議,戀愛、工作、財運三種開運髮妝,讓女孩們主動出擊迎戰水逆!不僅幫助女孩們輕鬆成為有「型」女生,簡單的變髮開運儀式,戴口罩也遮不住女孩們的獨特風格! 

戀愛運 打造自然長捲髮

Step.1 塗抹護髮抗熱精油,減少電棒捲高溫對頭髮的傷害,還能幫你記憶造型,完美捲度維持整天。

Step.2 每次多抓些頭髮就是快速造型密技,使用電捲棒從髮尾開始往上捲,打造浪漫波浪長捲髮。

Step.3 經歷吹髮、電棒後的髮絲,洗髮後可使用護髮素,快速補充營養,重啟秀髮活力及彈性。

工作運

髮絲的光澤度是整體造型細節,乾枯秀髮不僅容易讓形象扣分,更可能讓工作運一起乾枯。工作髮型最講求俐落、服貼,面對不定期的WFH、分流上班,秀髮更應該隨時準備好應戰!

捲髮女生如何快速打理在家工作造型呢?

Step.1 洗髮後吹髮前,使用護髮精華,均勻塗抹髮絲,再利用吹髮熱風將營養完美導入髮絲,光澤強韌秀髮輕鬆打造。

Step.2 將頭髮分成2:8等份,抓起上部大部分頭髮,剩下的頭髮編成髮辮至頸部中央部位後。

Step.3 髮尾上均勻塗抹護髮素,為髮絲增添護髮光澤,一秒展現亮麗髮質。

彩色髮夾變換造型。(品牌業者提供)彩色髮夾變換造型。(品牌業者提供)

兩根細髮夾夾在兩側,凌亂俏皮感為活力加分。(品牌業者提供)兩根細髮夾夾在兩側,凌亂俏皮感為活力加分。(品牌業者提供)

財運

額頭是陽氣匯聚之地,光亮飽滿的額頭象徵福氣與智慧,人陽氣旺時就能避小人、迎財運。炎炎夏季到來,少了額前瀏海也可避免痘痘蔓延。然而招財運髮型絕非一成不變的馬尾選擇而已,韓系髮夾讓你的夏日充滿朝氣和活力!

彩色髮夾變換造型

Step.1 髮尾上均勻塗抹護髮精油,面對高溫夏日有效為髮絲注入水分,清爽清香一整天。

Step.2 搭配彩色髮夾點綴髮型,輕鬆簡單讓整個人散發朝氣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