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居隔帶動百元外送 肉蛋吐司衝上全台第一

「肉蛋吐司創始店 招牌肉蛋吐司」拿招牌吐司肉排軟嫩、港式奶茶風味受消費者青睞。(大紀元資料提供)
「肉蛋吐司創始店 招牌肉蛋吐司」拿招牌吐司肉排軟嫩、港式奶茶風味受消費者青睞。(大紀元資料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居隔、遠距教學大增,帶動餐飲外送熱度,不少巷弄美食衝上熱搜。Uber Eats 盤點百元餐點排行,26日公布「全台十大巷仔內百元美食榜」,從早餐、正餐到宵夜橫跨不同時段的餐飲都有入榜,拔得頭籌的是台中北區健行路上的「肉蛋吐司創始店 招牌肉蛋吐司」,第二名是台北「福德涼麵」,第三為新竹市「竹好呷」的廟口鴨香飯。

Uber Eats進行滷肉飯、鹽酥雞、 雞排、米糕等多種國民美食排行榜,顯示台灣人偏好的平價美食,仍以台式小吃最得饕客的心。排行榜出爐,第一名由台中「肉蛋吐司創始店 招牌肉蛋吐司」拿下,該店開業30年被稱為早點界的傳奇,招牌吐司肉排軟嫩、港式奶茶風味受消費者青睞,門前顧客、車輛日日大排長龍的景況,成為被投訴的常客,警車總是繞行不斷。

ber Eats26日公布「全台十大巷仔內百元美食榜」得頭籌的是台中北區健行路上的「肉蛋吐司創始店 招牌肉蛋吐司」。ber Eats26日公布「全台十大巷仔內百元美食榜」得頭籌的是台中北區健行路上的「肉蛋吐司創始店 招牌肉蛋吐司」。(記者黃玉燕/攝影)

根據Uber Eats外送排行,第二名是台北「福德涼麵」24小時營業,為早鳥及夜貓族的最愛;第三名為曾入選新竹市「竹好呷」美食評比的「廟口鴨香飯」,也是美食節目、網紅激推的新竹鴨肉飯第一把交椅。

經典台式小吃少不了鹽酥雞和雞排,30年人氣老店「師園蒜味鹽酥雞」和「台灣鹽酥雞」、人氣排隊名店「家鄉碳烤雞排」三雞包辦榜單第四到第六名,為宅家時光的療癒系選擇。

第七名至第十名分別為,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台北「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小肥筒仔米糕」、略勝彰化肉圓而搶入榜的「阿章爌肉飯筒仔米糕 爌肉便當」、及位臺中中西區的「黃家園蒸餃」一籠蒸餃只要60元,與台北稱號CP值最高滷肉飯的「金鋒大魯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