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張善政桃園合體羅智強 三訪議會終碰面邱奕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3)26日總算與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右2)碰面。(張善政臉書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3)26日總算與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右2)碰面。(張善政臉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基層不滿,張善政26日一早與前臺北市議員羅智強合體,參與羅的「祈福走桃園」活動;張表示主要出發點是關懷桃園疫情,不談選舉,就是走一走。而張善政日前兩度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但都吃了閉門羹,26日張也如願與邱奕勝會面。

張善政桃園陪羅智強行腳。張善政桃園陪羅智強行腳。(張善政微笑桃園提供)

張善政26日至中壢區陪同羅智強行腳桃園,羅智強表示,感謝張善政替他打氣,張聯絡他說要參加行腳活動時,讓他很感動,「不管有沒有選舉、職務,為桃園做事的心不受影響」,疫情之下民眾確實遇到很多無奈跟痛苦,一路上也看到很多問題。中壢共88個里,他已經走了56個,預計27日可以走完,接下來會去楊梅區繼續行腳。

張善政則表示,羅智強的行腳活動主要是關懷桃園的疫情,這次講好不談選舉,大家也不要問,就是走一走,關懷桃園民眾的狀況及困難,如果有機會就私下聊聊生活上的小事。選舉是一時的,關心桃園是永久的,與羅智強的交情也是永久的,不要被選舉影響到。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2)26日陪前臺北市議員羅智強(右2)行腳桃園。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2)26日陪前臺北市議員羅智強(右2)行腳桃園。(張善政微笑桃園提供)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參選,引發反彈聲浪。張善政24日原本要「突襲式」拜訪邱奕勝,但在會面之前突然取消,因邱正在主持會議;25日張又前往桃園市議會想會面,沒想到再度遭婉拒,連伴手禮也被擋下。

26日兩人終於約好,張善政在結束中壢區行程後,三度前往議會與邱奕勝會面,邱並送上茶壺與東方美人茶當禮物,隨後展開閉門會議。邱奕勝會前說,特別擠時間和張善政聊聊,沒有「破冰」問題,很尊敬張善政,「我會支持他」。

會後張善政表示,與邱奕勝相談得到很多寶貴的資訊,讓他對於地方的狀況有更多了解,對於之前吃的閉門羹,只是時間沒約好,「今天約好了就會順利過來」。◇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3)26日總算與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右2)碰面。(張善政臉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