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依時程推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依時程推出。(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依時程推出。(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長的人選,會在疫情趨緩後決定,依照黨部規劃的時程,預計落在在六月底,不快也不慢。其次,對於桃園市長候選人,沒有預設任何人選,也不會排斥任何人選,我們一直都是抱持開放的態度,推出最好的、最強的、最適合的人選,黨的機制是把可能的人選都納入考量。

鄭指出,媒體報導的鄭運鵬委員、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是以大局為重的人,也都沒有爭取的問題,他們都是該承擔就不會迴避。媒體對於林智堅及鄭文燦的態度揣測,基本上都偏離了真相,林智堅市長擔任八年市長,造就新竹市的躍升成長,他的城市治理經驗及政治成熟度,已經是五星級市長的代名詞,都可以讓大家信賴。鄭運鵬幹事長在立法院的表現,穩健正派,備受黨團及行政部門肯定,也是一個足堪重任的好人才。

鄭文燦與林智堅、鄭運鵬都有多年共事的經驗,有良好的互信基礎,三方互動也都十分融洽。我們三個都是有抱著相同的理想、認真工作、正派從政,這是我們共同的價值。我相信,三個人會一直都會是最好的夥伴。

鄭文燦認為這個時間點我們各自有工作要做,與林智堅現階段是防疫優先,而鄭運鵬也有立法院與地方的任務,我們也都會在各自的位置上把工作做好,三個人的互信與互動,堅若磐石,會一起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