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因人權問題 瑞中貿易談判陷僵局

圖為2021年12月7日,中國江蘇省連雲港市的一個港口。(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2月7日,中國江蘇省連雲港市的一個港口。(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瑞士媒體週日(5月29日)報導,由於瑞士質疑中國人權紀錄的態度更加強烈,令兩國間更新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陷入停滯。

路透社報導,瑞士與中國於2013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這是北京與歐洲經濟體達成的第一個此類協定。瑞士一直希望更新該協定,將關稅減免範圍擴大到更多瑞士產品,及加入永續計畫內容。

不過瑞士媒體報導,北京不予同意。瑞士聯邦經濟事務祕書處 (SECO) 在給《星期展望》(Sonntags Blick)週報的聲明中說:「到目前為止,還不可能就應該更深入探討的共同主題清單達成共識。」

《週日新蘇黎世報》(NZZ am Sonntag)以〈中國僵局〉(The Chinese Impasse)為標題報導,瑞士對中國的人權紀錄採取更強硬的立場。瑞士議會國民院(National Council)的法律事務委員會(Legal Affairs Committee)最近通過一份倡議,指出中國新疆維吾爾人遭到強迫勞動,是「真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