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光良3語言唱新歌 苦練咬字「出道最大挑戰」

歌手光良近日為手機遊戲演唱主題曲「天地吾鄉」,以客語、中文、文言文唱出歌詞,自稱是出道以來最大挑戰。(星娛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31日
歌手光良近日為手機遊戲演唱主題曲《天地吾鄉》。(星娛音樂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大馬歌手光良旅居臺灣多年,近日為手機遊戲演唱主題曲《天地吾鄉》,以客語、中文、文言文唱出歌詞。他笑說這堪稱是自己出道以來最大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光良雖然是馬來西亞客家人出身,也曾演過客家劇,但這次需要多語言轉換並拿捏情緒,讓他練唱就遇到大困難。他表示,唱歌和平時講客家話抑揚頓挫不同,加上文言文像是新的語言,「拿到歌詞時感覺頭暈,完全是挑戰陌生領域,超自虐。」

光良為新歌特別閉關1個月練習,並找來客語老師琢磨咬字發音,文言文則是翻字典找出每個字的含義。光良也說,近日特別常打電話回家跟爸爸用客語聊天,雖然是為練習客家話,但反而勾起思鄉情緒,希望疫情趨緩後年底有機會回馬來西亞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