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疫情下最大收穫 卜學亮:多了時間陪父母

卜學亮。(記者黃宗茂/攝影)
卜學亮。(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資深藝人卜學亮5/31出席關懷弱勢長者的記者會,會分享疫情生活下最大收穫「多了時間陪伴父母」,期盼為長者盡心力,推動台灣更多家庭重視長者健康與陪伴重要性。

擔任以愛樂活公益大使的卜學亮表示,「疫情下花比較多時間陪伴父母,同時更解鎖人生新成就「幫爸爸剪腳指甲」,卜學亮分享過去難以體驗爸媽的生活,最近才發現原來爸爸已經沒有辦法彎腰剪腳指甲,在疫情這段期間能能擔起這個任務,真的很感動!」

卜學亮分享近期生活中最重要的事,當起父母生活的小秘書,會將父母每一項行程紀錄在行事曆,像是買菜、就醫等等,生活中因為陪伴家中父母多了很多有趣體驗。卜學亮也表示,家人互動之道的雙方提醒,對年輕人來說「陪伴是傾聽,觀察他們的需求更勝於下指導棋,聽他們的開心與不開心,透過陪伴,才知道他們生活上的困難!」

而提及卜學亮會不會希望女兒在未來也能多陪伴自己,他表示會希望自己能照顧好自己,不造成女兒的負擔,同時也恭喜知名主持人黃子佼當上爸爸,還說當時先問佼哥有沒有哭,因為卜學亮回顧老婆生第一胎時,自己在開車途中先停在路邊痛哭一場,直呼當下心情太感動了!

近期持續投入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雖然舞台劇場次因爲疫情取消,但多了時間陪伴家人反而是很大的收穫,因此能來擔任公益大使呼籲陪伴的重要性,也覺得格外有意義,但除了健康關懷,心理陪伴『最簡單卻也最難』,現在最希望就是,能早點結束工作趕快回家陪家人,多聊聊長者生活現況,共同為長者陪伴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