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弘光科大奪實務競賽雙冠軍 落實公益環保

弘光科大學生奪大專實務競賽2冠軍 ,多遊系副教授陳智賢(右)帶學生領獎。(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弘光科大學生奪大專實務競賽2冠軍 ,多遊系副教授陳智賢(右)帶學生領獎。(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成績揭曉,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學生的作品「白冷滺滺」,獲得能源與環保群第一名;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學生的作品「行銷策略之設計案例-以安永鮮物鱸魚精產品行銷策略規劃為例」,獲得商業群第一名。

弘光科大多遊系副教授陳智賢(左)指導學生黃精豪(右)在大專實務競賽商業群奪第一名。弘光科大多遊系副教授陳智賢(左)指導學生黃精豪(右)在大專實務競賽商業群奪第一名。(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多遊系副教授陳智賢表示,他指導大四學生黃精豪參加的商業群競賽,加上畢業多年的系上傑出校友賴建宏傳授職場實務的經驗,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共同帶領學生,讓作品「鱸魚精產品行銷策略」,更貼近實務,獲得評審青睞。

黃精豪則表示,在進行鱸魚精產品行銷策略前,特別做過研究,發現市面上雞精、蜆精等還有豐富蛋白質的產品,主要以婦幼市場為主,幾乎沒有看過以鱸魚精為主的產品,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讓品牌更貼近民眾生活,選定健身、運動族群,讓運動健身教練很自然的能把產品介紹給學員,同時以幫助負傷的運動國手為出發點,讓他們把產品當備餐,希望藉由品牌的幫助,讓選手們重返賽場。

黃精豪將產品重新包裝、整合,透過老師、學長的指導,把關懷偏鄉與產品整合,順勢推出「你買我捐的活動」,用不同的行銷分析手法,利用特別的族群做規劃,把行銷專案推出去,他說「很開心作品獲得第一名,透過比賽也看到其他人的作品,大家彼此分享交流,收穫很豐富。」

弘光科大文創系副教授涂卉(右)指導學生的作品「白冷滺滺」獲能源與環保群第一名。弘光科大文創系副教授涂卉(右)指導學生的作品「白冷滺滺」獲能源與環保群第一名。(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另外,獲得能源與環保群第一名的作品「白冷滺滺」,由文創系助理教授黃錦華、副教授涂卉共同指導學生廖幸誼、鍾亞伶及彭聿綾的創作作品,以新社區白冷圳當創作主題,介紹當地的民生用水、農作物栽種,都仰賴著白冷圳特殊的「倒虹吸管原理」,利用大氣壓力引進水源。

黃錦華強調,此次學生的專題製作是有感於去年臺灣缺水、限水的問題,因此想突顯生態保育對於水資源的重要性。為了將專題製作結合產學合作,還尋求實習廠商,成功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共同協助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推廣水資源保育觀念。

學生廖幸誼說,為了讓更多學童認識自己家鄉,學習珍惜水資源及如何與生態共存,用新社盛產的香菇繪製虛擬卡通人物,引領學童更快進入他們所創作的繪本故事中,也設計卡牌、蛇棋等遊戲,運用AR擴增實境,讓孩童深入了解生態、環保能源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