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復興隧道出口處坍塌 蔡適應邀集權責單位搶修

基隆市復興隧道口邊坡土石坍方。(立委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基隆市復興隧道口邊坡土石坍方。(立委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往港區方向的復興隧道,5月31日傍晚因大雨造成邊坡土石大量滑落,太白里長鄭吉雄緊急通報基隆市政府、並向立委蔡適應陳情,1日立法委員適應和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市議員宋瑋莉、市議員莊敬聖、市議員參選人施偉政,邀請交通部航港局、基隆港務分公司、國有財產署、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基隆市中山區公所現場會勘釐清權責。
基隆復興隧道口邊坡土石坍方,立委蔡適應與基隆中山區議員和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基隆復興隧道口邊坡土石坍方,立委蔡適應與基隆中山區議員和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立委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由於連日大雨復興隧道出口處邊坡坍塌來得突然,31日晚間基隆市政府已經拉起警戒線,針對由復旦路經隧道通往港區的道路,也設立路障防止人員、車輛進入,以防災害擴大殃及用路人。

立委蔡適應表示,由於災害來得突然,這個路段又屬於港區道路,他會請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在三天內,趁著天晴時、先進行搶災,維護用路人安全。

另外,立委蔡適應補充說道,由於這個大面積的坍塌是從國有地往下滑落,涉及國有財產署、交通部航港局、基隆港務分公司多個單位,會請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來協助釐清權責,針對後續的邊坡維護問題,進行相關的防護措施,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以免災害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