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蘋果新品未定上市日期 大摩:受中國封控影響

圖為蘋果的門市。(記者林仕傑/攝影)
圖為蘋果的門市。(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 2022於7日展開,會中發表新款MacBook Air及Pro筆記型電腦,搭載自行設計的M2晶片,備受外界關注。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認為,目前具體上市日期不明,顯示中國封控措施的影響仍未解除。

根據大摩研究報告顯示,MacBook在亞洲供應鏈包含6大臺廠,分別為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組裝廠廣達、組裝廠鴻海、背光模組廠瑞儀、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KY,以及金屬機殼廠可成。

大摩表示,M2晶片採用第2代5奈米製程技術,具有8核心中央處理器(CPU)以及10核心繪圖處理器(GPU),與前一代M1晶片相比,M2的CPU、GPU效能分別提升了18%及35%。

蘋果推出的新款MacBook Air,搭載M2晶片、13.6吋Liquid Retina顯示器,較傳統楔形外觀更為方正,電池續航時間為18小時,日後將在臺上市,售價為新臺幣3萬7900元起。

至於新款MacBook Pro,採用13吋螢幕,電池續航力長達20小時,與MacBook Air主要差別在於多了主動式散熱系統,可以在執行大量運算工作時,維持長時間的高效能運作,定價落在新臺幣3萬9900元起。

大摩提醒,蘋果並沒有公布2款MacBook新機的詳細上市日期,代表中國因疫情封城,造成供應鏈的影響並未消退;而新款MacBook Air在美售價1199美元,比前一代M1晶片產品增加200美元,消費者能否接受效能、螢幕等硬體規格升級,價格也往上揚,仍有待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