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關懷包放麻辣伴麵 確診者:是要喉嚨痛死嗎?

有確診民眾8日在批踢踢BBS站台中板抱怨說,收到的關懷包裡居然有麻辣拌麵,「這是要我喉嚨痛死嗎?」(周永鴻議員辦公室提供)
有確診民眾8日在批踢踢BBS站台中板抱怨說,收到的關懷包裡居然有麻辣拌麵,「這是要我喉嚨痛死嗎?」(周永鴻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有確診民眾8日在批踢踢BBS站台中板抱怨說,收到的關懷包裡居然有麻辣拌麵,「這是要我喉嚨痛死嗎?」對此,臺中議員周永鴻指出,目前流行的病毒株常造成患者喉嚨刺痛、腹瀉等症狀,並不適合吃辣,民政局物資採購不夠貼心,根本是在浪費公帑。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說,關懷包是委外辦理,僅要求內含泡麵,將檢討改善。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關懷包是委託廠商辦理,市府僅要求要內含泡麵,不知廠商竟採用麻辣拌麵,會檢討改善。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關懷包是委託廠商辦理,市府僅要求要內含泡麵,不知廠商竟採用麻辣拌麵,會檢討改善。(台中市政府提供)

周永鴻指出,有民眾今天在一篇討論台中市防疫關懷包發放情形的文章底下留言,抱怨說自己收到的關懷包裡,居然有某品牌的麻辣拌麵,「這是要我喉嚨痛死嗎」。

周永鴻表示,近日確診者最常見的症狀有喉嚨刺痛、加上流鼻涕、鼻水,部分也可能伴隨腹瀉,都不適合吃辣,關懷包卻準備麻辣泡麵,只會加重症狀,對確診者非常不貼心。

周永鴻指出,根據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法,台中近期確診數大幅增加,截至6日防疫關懷包已發出15萬6000多份。目前每個關懷包成本約320元加上80元運費,預算已經花費超過6000萬,市府還要再為關懷包追加近億元預算,總共要花費近2億預算。

周永鴻批說,市府花費近2億預算準備關懷包,卻在關懷包放進會加重症狀的麻辣拌麵,不僅讓確診民眾很困擾,更是浪費公帑。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關懷包是委託廠商辦理,市府僅要求要內含泡麵,不知廠商竟採用麻辣拌麵,會檢討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