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染疫破萬仍處高原期 中市遠距教學再延一周

染疫破萬仍處高原期,市長盧秀燕(中)宣布遠距教學再延一周。 (臺中市政府提供)
染疫破萬仍處高原期,市長盧秀燕(中)宣布遠距教學再延一周。 (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連2天本土確診衝上萬,數量為全國第一,因疫情仍處高原期,市府在與教育團體協商後,決定暫不恢復實體課程。市長盧秀燕於9日上午宣布高中職以下的學校,6月13日至17日遠距教學再延一週,至於無法照顧孩童的家長,也可將孩子送至學校,目前到校上課學生有1.6萬名;至於未來是否再延,則會再滾動檢討。

市長盧秀燕9日宣布表示,從5月23日開始改採線上教學,7至18歲的確診人數佔比曲線呈現往下走趨勢,即便台中近幾天單日確診數上萬,但7至18歲確診佔比曲線並沒有上升、是往下探;根據此一資料推估採線上教學,顯然能避免學生大幅確診的情形。

盧秀燕指出,端午節過後,台中市的確診人數在1萬2千人上下,仍處於高峰,教育局再聽取八個家長團體意見後,部分家長團體對恢復實體課程有期待,但也有家長團體對確診人數居高仍有疑慮,擔心復課後會再次陷入上上停停的情況。

盧秀燕表示,市府再綜合這些家長團體的意見後,決定主張以孩子的健康安全為要,暫緩恢復實體課程,「停課不停學」措施將再延一周。

經市府統計,實施「停課不停學」12天,高中以下學生不包括幼兒園,平均每日約1.6萬名孩童,因家長工作因素必須到校上課。市府強調,下周校園仍會提供營養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