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毒咖啡包偽裝「清冠一號」遭警識破

員警查獲偽裝成「清冠一號」的毒品咖啡包。(警方提供)
員警查獲偽裝成「清冠一號」的毒品咖啡包。(警方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南第四警分局日前獲報,安平區健康三街某大樓內疑似有住戶吸毒,警方10日持搜索票前往同居的楊女、張男家中查訪,2人雖否認吸毒,但員警在桌上發現疑似毒品咖啡包2包,但包裝上卻寫著「清冠一號」,2嫌在警方追問下最終坦承犯行,詢後依毒品罪移送法辦。

臺南安平地區集合式住宅林立,隱身在大樓內的小套房容易吸引不法份子藏匿,出入人士複雜影響居民居住品質。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10日前往健康三街某大樓內調查毒品案,住戶楊女籍陳男起初否認吸毒,但警方在桌面上找到2包白底黑字的「清冠一號」,由於包裝與市售樣式有明顯差異而引起懷疑,2人最終坦承是毒咖啡包。

經現場採驗初篩後,毒品包「清冠一號」含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等成分,總重4.35公克。警方當場將2人帶回偵訊,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為因應此類治安問題,四分局長王子雄指示以「清樓專案」方式,透過line群組加強與各大樓管委會間的密切聯繫,並主動參與社區定期舉辦的座談會,當面向住戶宣導治安互助通報的概念,也鼓勵民眾多利用臉書「安平警好讚」私訊功能提供治安情報,警民連線共同維護大樓居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