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居家防疫的生活感想

珍惜每一次可以和家人踏出家門,在蓊鬱森林中踏青踱步的機會;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生命存在的每一天,每一刻好時光都是彌足珍貴的。(123RF)
珍惜每一次可以和家人踏出家門,在蓊鬱森林中踏青踱步的機會;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生命存在的每一天,每一刻好時光都是彌足珍貴的。(123RF)

文/黃宥昕
得知了停課的消息,沒有人不是錯愕的;然而,當月曆上的日子數完,一天天的恐慌依舊,一瓶瓶的酒精耗光,煎熬的時刻又必須延長;閒憩之餘,原本繁榮的城市早就變了樣,望著外頭稀疏的車燈,看著之前玩耍嬉戲的廣闊綠草皮、遙望一同看流星的山頭……現在彷彿隔著一道隱形高牆,視界都變狹隘了;好想外出觸摸凹凹凸凸的磚牆、好想赤腳走在閃亮的人行道上,甚至聞著外頭的各種氣味、傾聽各種聲音……只是,疫情當頭,這些想望都成了奢侈,想面對面吃飯簡直是天方夜譚,何時才能回復以前的悠閒呢?

每天看著冗長卻令人忐忑的新聞,期盼著數字減少,卻事與願違;看著疫情一天天嚴峻,心臟更是撲通撲通狂跳,不知該如何扭轉現實,唯有盡量足不出戶,不讓自己成為加一的風險對象。

我曾經嘗試訂一次外送,看著外送人員大汗淋漓完成使命,讓人很是心疼,當他們成了新聞的主角,穿梭在雨中、豔陽中和混濁的車陣中,夕陽西下,打開快酸掉的午餐想摘下口罩扒兩口,卻又慘遭獵巫,真是情何以堪……

回想這一、兩年來,新聞上報導了太多的悲歡離合,彷彿身邊的人也會這般的離開,讓人心有懸念;雖然面對這樣的疫情,似乎難以抵擋,但若能漸漸舒緩下來,我必定更加珍惜每一次可以和家人踏出家門,在蓊鬱森林中踏青踱步的機會;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生命存在的每一天,每一刻好時光都是彌足珍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