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色彩飽和亮麗來自天堂」 藝術家盛讚神韻

17日晚間,膠彩藝術家陳麗雲(右)和臺南晶英總經理李靖文(左)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演出。(龍芳)
17日晚間,膠彩藝術家陳麗雲(右)和臺南晶英總經理李靖文(左)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演出。(龍芳)
【記者龍芳/臺南報導】「哇!這麼飽和的顏色、這麼亮的顏色,真是人間稀有,就像是天堂來的顏色。」暌違多年之後,膠彩藝術家陳麗雲再度領略神韻風采,更加驚艷、讚歎。

2022年6月17日晚上,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第四場演出,在觀眾依依不捨的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陳麗雲與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聯袂觀賞。兩人讚賞神韻色彩亮麗,帶給人光明與能量。

「難得看到這麼亮的顏色,而且如此飽和!」陳麗雲說,「神韻所有的服裝、配色和飽和度,在舞台上真的非常協調,會吸引人的目光」,「而且配色很舒服,顏色很飽和,真的不簡單!」

驚覺神韻的配色,已超乎一般審美思維,她細細賞析道,「就像寶石一樣——孔雀石、藍銅礦、寶石之類的,涵蓋了很珍貴的貴金屬顏色的感覺。」

她強調,「台上所有看到的顏色,大部分都是畫畫裡面很稀有的元素,而且都是很貴重的顏色,都是一克拉一克拉在計價的。」

對於神韻的色彩表現,陳麗雲直呼大開眼界,啟悟良多,「裡面有很多的顏色配搭方式,是一般畫畫的人不會去那麼搭配的顏色,是那麼多飽和的色彩撞在一起的顏色」,「她會啟發我,讓我很震撼,怎麼這個顏色可以配那個(顏色)!」

她感佩神韻的配色風格,不僅激發了藝術靈感,更可以頤養性靈,「她讓你身心感覺愉悅,哇!我們能夠在這裡欣賞這麼飽和的顏色、這麼亮的顏色,真的人間稀有,就像來自天堂的顏色,那是自然界自帶賦有的(珍貴禮物)。」

陳麗雲企業管理專業出身,曾遠赴法國進修服裝設計,在接觸東方藝術獨特的「膠彩畫」後,著迷於礦岩彩石充滿層次的高貴色彩,一頭栽進繪畫創作長達30多年。

酒店總經理:神韻展現中華文化精髓

首次觀賞神韻,體驗傳統藝術與創新科技的結合,李靖文嘖嘖稱奇,「我喜歡背景天幕,喜歡她的色彩,讓人看了就覺得愉悅、很陽光,那是充滿飽和的亮色。」

她表示,一般的表演,多是比較西方的,罕見中華文化被轉成藝術演出,「但她(神韻)是東方的中華文化,讓你感受得到其中內涵。」

「先從天幕背景,再到中國古典的(藝術文化)都有融入,然後又把中華文化的精髓、以及相關聯的部分,都用舞蹈方式展現出來,不管是音樂、舞蹈,還是視覺藝術都非常到位。」

李靖文讚許,這種富含底蘊的藝術演出,讓人身心舒暢,如沐春風,「這是我在世界上看過,唯一把中華文化的精髓,用藝術形式予以展現的演出。」

「看到(神韻)色彩就讓我心情大好,尤其是中華文化的融入,因為我們從小讀到很多歷史,不由勾起有些相關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