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協會前總監:神韻把天堂移到凡間來了

2022年6月22日午間,中華民國國際蘭馨協會前總監蔡梅紅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2年6月22日午間,中華民國國際蘭馨協會前總監蔡梅紅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高雄報導】「第二次看神韻了,依然還是這麼感動。」中華民國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前總監蔡梅紅觀賞神韻演出後,深切地感受到,「她(神韻)在弘揚我們中華傳統文化,我們現在身處在這裡,卻好像有回到以前的那種感覺,真的是把天堂移到凡間來了,實在太感動、太好看了。」

2022年6月22日下午,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迎來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蔡梅紅讚賞連連,「(節目)裡面的善惡結果,她詮釋得非常好,真的是歎為觀止,太好了!真的百看不厭。」

觀神韻 像是身在人間仙境

演出第一幕,展現了眾神追隨創世主下世,來到人間開創中華文化五千年文明的場景。蔡梅紅表示,感覺自己好像是從天上下來,「我真的有這種感覺!」「那個時候心情當然很澎湃啊!像是人間仙境,我有種身在人間仙境的那種感覺,感覺自己也身在其中。」

「尤其她們的服裝啊、身段啊,都讓我覺得『哇!』怎麼有那麼美妙的東西啊,真的太美妙了!我從剛才眼睛就左右左右的轉,我很不想放棄她們裡面任何一個人的舞蹈,我很怕我遺漏掉,所以眼睛一直兩邊轉著。因為演出實在是太棒了!」

蔡梅紅表示,跟著演員從天幕上天入地,她似乎能感受到現場的能量,「我有感覺到耶,他往上升的時候,我好像跟著在天上飛。他下來的時候,我又看到現實(舞台上)的那一面,我只能用『歎為觀止』去形容,真的是太棒了!」

「真、善、忍」的展現 令人感動

「舞蹈演員搭配的衣服,當他們在搖擺的時候,我總感覺像進入仙境了。」她分享心中的感受說,「因為服裝的色調,還有舞蹈演員的表現,能夠把最美的樣子展現出來。我看到最感動的是『真、善、忍』的展現,而不是我們平常講的真善美。」

她以舞劇《餐館的故事》舉例表示,兩家餐館從一開始的相互競爭,到因一場意外而變成了互相扶持的朋友,其中的過程讓她讓感受良深。

「藉由這個舞劇,看到最後的兩邊諧和,那會令人掉眼淚啊!會感動的,很感動、很感動的!」蔡梅紅表示,「我覺得從一開始怒目相視,到發生事情後的互相幫助,最後兩邊變得這麼諧和,這就是我們現代社會最需要去做的事情,這很不容易的。」她說

「中華文化細想起來,有很多前輩的事情真的要去學習。」蔡梅紅說,「我有發現神韻裡面有勸善的內容,應該要大力的推廣,(這)對社會有很大的啟蒙。」

最後,她呼籲大家來看神韻,「看了才不會後悔,一定要來看」,「而看過的年年都會想再來看,這是我第二次看了,真的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