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麥當勞盼多元化 修改加盟政策

速食連鎖巨頭麥當勞。(Jamie Rector/Getty Images)
速食連鎖巨頭麥當勞。(Jamie Rector/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為吸引背景更多元的加盟商,連鎖速食巨頭麥當勞(McDonald's)公司的最新舉措是修改公司授予特許經營權的方式。

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從2023年開始,麥當勞將評估所有新加盟經營者,而不是像以前一樣,讓加盟商的配偶和子女有優先待遇。

美國麥當勞總裁埃林格(Joe Erlinger)在給加盟商的資料中說:「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繼續吸引和留住行業內最好的老闆/經營者——他們代表我們所服務的多樣化社區,帶來成長的心態,注重卓越的執行力,同時為餐廳團隊營造一個積極的工作環境。」

麥當勞還將把續簽加盟商20年協議的過程,與評估加盟商是否能經營更多的餐廳分開。此外,埃林格還告訴美國的加盟商,麥當勞公司將把其價值觀更明確地納入加盟商的標準中。

麥當勞沒有回應CNBC的置評請求。麥當勞公司最近面臨壓力,因為它計畫在明年初推出新的分級制度,該計畫使一些加盟商感到不滿,他們擔心這可能會疏遠工人。

麥當勞在美國有大約1.3萬家特許經營店。據「餐飲業線上」(Restaurant Business Online)報導,去年有超過1,750家分店出售,部分原因是一些經營者選擇退出特許經營。

去年12月,麥當勞承諾招募更多具有不同背景的加盟商,並承諾在5年內投入2.5億美元,幫助這些加盟商為特許經營權融資。這是該公司一系列策略之一,目的是讓公司的各個階層更多元化。

近年來,一些非裔特許經營商起訴麥當勞連鎖店,聲稱受到種族歧視。其中一起訴訟被駁回,而另一起訴訟則導致麥當勞支付了3,350萬美元的和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