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梁詠琪首接臺劇 扮演單親媽媽

梁詠琪(左)來臺拍攝《聰明鎮》,每天看新聞報導和讀劇本,希望融入環境與演員自然交流。圖右為陳姸霏。(奇蹟映畫所提供)
梁詠琪(左)來臺拍攝《聰明鎮》,每天看新聞報導和讀劇本,希望融入環境與演員自然交流。圖右為陳姸霏。(奇蹟映畫所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港星梁詠琪首度接演臺劇,日前完成隔離並在臺北出席影集《聰明鎮》的開鏡儀式。闊別臺灣3年,她相當期待這次演出,也表示很想念這裡的觀眾和朋友。梁詠琪在戲中飾演一心為了讓女兒重考上好學校,不惜捨棄一切換取機會的單親母親。

梁詠琪首次參與臺劇演出,單親媽媽角色極具挑戰性。(奇蹟映畫所提供)梁詠琪首次參與臺劇演出,單親媽媽角色極具挑戰性。(奇蹟映畫所提供)

梁詠琪說:「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這個極具挑戰性的單親媽媽角色吸引,我一直希望能擴大自己的戲路,對此次演出非常期待。《聰明鎮》故事驚悚懸疑、引人入勝,加上要拍攝出(日本漫畫大師)伊藤潤二老師的風格,對整個製作團隊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在進組前3個月,梁詠琪開始研究劇本、為角色的心理狀態做準備,務求盡最大努力達到演出要求。她說:「所以在入境隔離期間也沒懶著,每天看新聞報導和讀劇本,希望盡快融入環境,與各演員能自然交流,讓演出更到位。期待觀眾能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梁詠琪。」

飾演女兒角色的陳姸霏非常喜歡劇本,她直呼:「和Gigi姐第一次見面是視訊,讀本時就被她的專業圈粉,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可以跟她同臺演出,我已經準備好全力以赴。」

《聰明鎮》正式開鏡,群演合影。(奇蹟映畫所提供)《聰明鎮》正式開鏡,群演合影。(奇蹟映畫所提供)

謝駿毅導演對這次的演員組合相當有信心,他表示:「Gigi的表演功力毋庸置疑,她對劇本及角色的想法與我一拍即合;陳姸霏在試鏡過程中,讓我看到她與眾不同的表演靈活度。」而其他的年輕演員,都是外型搶眼,又極具表演張力的新生代演員,「這次出演的角色難度都非常高,期待跟他們一起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