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遇到機場混亂「行李大塞車」記得這樣做!

旅客攜帶行李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的第五航站排隊。資料照。(Jack Taylor/Getty Images)
旅客攜帶行李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的第五航站排隊。資料照。(Jack Taylor/Getty Images)

文/陳俊村
由於技術問題與地勤人員短缺或罷工等情況,機場的運作可能會出現混亂,這時候,也許你可以藉由一名行李搬運人員提供的祕訣,確保自己行李的安全。

舉個日前發生在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行李大塞車」案例。因為機場航班取消與提領行李等問題,機場呈現一片混亂,有大量行李箱陳列在希斯洛機場,因為旅客放棄等候提領它們,而同意由航空公司安排快遞,將它們送到旅客家裡。儘管這些行李箱最終會被送回家裡,但旅客難免會擔心他們行李箱內的物品,在這個過渡期間是否安全。

對此,一名在機場工作的行李搬運人員跟《泰晤士報》分享了,如何在混亂中保護行李箱安全的幾個訣竅:

大量的旅客行李箱堆積在希斯洛機場第三航站。資料照。(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大量的旅客行李箱堆積在希斯洛機場第三航站。資料照。(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使用手提行李

該名行李搬運人員建議說,旅客最好使用能帶上飛機客艙的手提行李攜帶重要物品,這樣就能減少行李遺失的風險,也能避免行李提領問題衍生的混亂。

打包行李技巧

如果你非得託運行李箱不可,那你在打包行李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與家人或朋友一起旅行,你應該把每個人的衣服分開,並放入每個行李箱內。這樣,當你的行李箱丟失時,你至少還能從其他人的行李箱中找衣服來穿。

行李物品要拍照

旅客應該給自己的行李箱拍照,以便在你找不到行李箱時,機場地勤人員能幫你尋找。而行李箱內的物品也應該拍照,以備保險索賠之需。

標示個人身分

儘管行李箱上通常都會有註明旅客姓名和聯絡方式的標籤,但這種標籤很容易脫落,所以該名行李搬運人員說,你應該用筆跡不會脫落的油性筆,把姓名和聯絡方式寫在行李箱上。

挑選四輪行李箱

他還提到,當你在購買行李箱時,你應該挑選有四個輪子的行李箱,這會讓行李搬運人員的工作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