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風采美麗優雅 公司副總:已臻最高藝境

2022年7月6日午間,新竹樂麗扶輪社關懷主委、人力仲介公司副總謝青蓉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2年7月6日午間,新竹樂麗扶輪社關懷主委、人力仲介公司副總謝青蓉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苗栗報導】「特別的優質美麗,最高的境界!」新竹樂麗扶輪社關懷主委、人力仲介公司副總謝青蓉三度體驗神韻風采,依然為之傾心讚歎。

2022年7月6日午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舉行第二場演出,謝青蓉再度滿心歡喜進場觀賞。暌違近三年,再度迎來神韻,謝青蓉備覺珍惜,「我非常喜歡這樣一個演出,尤其他們在描述中國傳統歷史的故事,闡述一些我們無法了解的內幕,和其中所展現的大愛精神,是很特優的舞蹈藝術團體。」

她表示,「我欣賞他們的舞蹈、他們的精神,還有他們的敬業,每一位都表現得如此優異,如果她(神韻)每一年來台灣,我會每一年持續來觀看。」

觀歷史大戲 飽覽中原風光

謝青蓉說,她很喜愛神韻演出的神話傳說,舞劇《金猴鬧天宮》讓她回憶起小時候看過的齊天大聖大鬧蟠桃會,她說神韻結合動態天幕的呈現,讓故事更有趣味。

「還有歷史民間故事,還有彝族的舞蹈,我也特別喜歡!因為中國大陸很多原野風光,我們都不曾欣賞,從舞蹈裡面卻可以看到,所以我特別喜歡,希望有一天能夠到那麼美麗的地方,去欣賞美麗的實景。」

觀看神韻舞蹈,飽覽中華五千年文明大戲,謝青蓉感悟,「欣賞一場舞蹈演出,看到歷史的傳承,尤其每位演員非常優異的精神表現,我們不得不想要去了解——文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態,他們所展現的一個真實(內涵)。」

多次觀賞神韻,謝青蓉也感受到節目的編製技術年年創新,主題也益顯弘遠深刻,她體會,「所謂的歷史,她(神韻)可能正在論述,我們是什麼樣子來、又什麼樣子去,在演出中不管是古代劇或現代劇,都已經(逐一)呈現出來。」

舞劇中看懂歷史輪迴 啟迪善念

謝青蓉也喜愛神韻演繹的神傳文化故事,「我特別喜歡舞劇的故事,她結合了古代跟現代,從中我看懂了所謂輪迴,尤其看到佛主現身的那種震撼場面!回想到舞劇中與現代人物的結合,所謂的輪迴,在這個時候清楚顯現,在劇中我們真的看到了。」

她表示,神韻演出每年一套全新節目,採用的歷史文化的故事每年都不同,而伴隨世界改變,現在人性的表徵也不同,「也許現在時代在進步,人心一直演變,所以產生了許多不同的結果;但終歸一句,人就是要行善,她(神韻)啟迪著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要行善,我們怎麼樣樂善好施,就會得到什麼樣的因果回報!」謝青蓉說。

女高音聲音甜美乾淨 想再聽一回

談到女高音歌唱家,謝青蓉充滿欣喜地說,女高音歌聲直擊心靈深處,「我特別喜歡!她的聲音特別優質乾淨,當她唱到高音時,我很少在別的地方可以欣賞到,她那聲音甜美、高亢,而且非常乾淨!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很希望能再次欣賞到這麼美麗的歌聲。」

「優質美麗,已臻最高境界!」謝青蓉衷心推崇,神韻風采已臻出神入化之境,「每位舞蹈演員是這麼的敬業樂群,每年呈現的節目都如此特色獨具,表現又特別優質美麗!這是我們非常敬佩他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