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孫盛希 創作靈感來自於隨心所欲的旅行

孫盛希 創作靈感來自於隨心所欲的旅行。(Ciao潮旅提供)
孫盛希 創作靈感來自於隨心所欲的旅行。(Ciao潮旅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創作才女孫盛希擔任《Ciao潮旅》雜誌6、7月合刊號封面人物,暢談創作的靈感及對愛情的觀點,孫盛希在音樂上的勇於嘗試,為華語音樂帶來新意,各類曲風都被她巧妙地融入作品裡。不擅長規劃旅行的孫盛希,常隨著心情去到不同的城市,而她創作的啟發往往就在陌生的巷弄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音符。

孫盛希作品中的豐富性來自於她廣泛的吸收與多元的背景:小時候偏愛偶像歌手的唱跳歌曲和韓國擅長的抒情歌;中學時開始聽搖滾樂團,以及R&B與靈魂樂;大學時玩樂團,接觸各類曲風、爵士、Funk等風格,來台灣之後才接觸比較多華語歌曲。

孫盛希作品中的豐富性來自於她廣泛的吸收與多元的背景。孫盛希作品中的豐富性來自於她廣泛的吸收與多元的背景。(Ciao潮旅提供)

她的歌曲中常出現「希式語法」,都是她生活中和經紀人或朋友們聊天時,意外碰撞出的創作火花,歌詞也常反映出新一代女生的大膽主動,喜歡就直說,毫不隱藏,她笑說:「現在終於有點懂了,女生越是主動,男生就越⋯⋯有時要『收斂』一點?」

孫盛希說自己不擅長規劃旅行,但常會做出衝動的決定,例如某一次,她和幾個朋友聊天,心血來潮便熬夜啟程到台南喝牛肉湯。「有一次台南之行,我才發現原來台南變得這麼文青,巷弄間有好多小店和咖啡廳。還去了安平海邊,那裡的景致是台灣少見的,甚至讓我想住下來。」尤其喜歡住在高樓層有View的飯店房,可以靜靜地欣賞夜景。她的創作啟發常常就在巷弄間探索新的咖啡廳,以及人與人相處和感情生活中靈光乍現。

疫情結束後孫盛希最想先來一趟歐洲之旅。疫情結束後孫盛希最想先來一趟歐洲之旅。(Ciao潮旅提供)

待疫情結束後,孫盛希最想先來一趟歐洲之旅。「我很想去英國,主要是想去感受關於音樂的文化和當地的天氣,可能很像台北,我向來很享受那種憂鬱感。」她也想去法國,感受當地時尚的一面,還想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歐式建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