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古利和古拉去遠足》

透過繪本感悟到,人生有時不需太複雜,簡單即是種快樂,生活樂趣俯拾即是,有朋友相伴,能品味出更多不同味道。(Fotolia)
透過繪本感悟到,人生有時不需太複雜,簡單即是種快樂,生活樂趣俯拾即是,有朋友相伴,能品味出更多不同味道。(Fotolia)

文/大象河馬
「遠足」會讓你聯想到什麼?朋友、零食、開心、玩耍、郊外、唱歌、兒歌……

遠足似乎是「快樂」的代名詞,到郊外踏青走走,享受大自然草香、陽光、白雲,最好再來場午間野餐,實在快活!這次小野鼠古利和古拉要去遠足了!

古利和古拉背著大背包,一邊唱歌一邊走過森林,牠們在草地跑步的時候,摔了一跤!原來是勾到毛線了,牠們一路捲起毛線,捲過田野、山坡,越來越大,得用滾的。滾呀滾,到了另一座森林裡的房子。

房子裡的家具都好大,從廚房已經可推知主人是誰,穿過廚房,終於看到毛線的主人了!原來牠身上的背心鬆開了,牠沒發現。古利跟古拉邀請這位新朋友加入牠們的遠足,一起享用豐盛的午餐,度過舒服愉快的一天。

《古利和古拉》系列為流傳三代的經典繪本,簡單的畫風和構圖線條,卻有著迷人的魅力,從繪本裡看到友誼的建立與樸實的生活步調,學習到與朋友分享美好事物以及合作的樂趣,看到故事創意的馳騁和對動物世界的想像力。

跟著兩隻可愛的小野鼠來場探索之旅,古利和古拉單純又帶著小驚喜的生活,讓人不知不覺掉進故事裡想一探究竟。故事布線簡單,但卻頗能引人同樂。

透過繪本感悟到,人生有時不需太複雜,簡單即是種快樂,生活樂趣俯拾即是,有朋友相伴,能品味出更多不同味道。

【繪本資訊】《古利和古拉去遠足》
文/中川李枝子、圖/山脇百合子、譯/林立、出版/上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