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通行靈界的科學家之五:外星球上的居民

地球不是人類唯一的家園?科學家行走靈界,見識不同星球居民。(123RF)
地球不是人類唯一的家園?科學家行走靈界,見識不同星球居民。(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歐洲著名的通靈科學家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1688-1772)以通行靈界聞名,著有《天堂和地獄》等。天使曾帶他的靈魂造訪其他星球,那裡都有生命,特色各異其趣。

史威登堡在跟許多天使的交談中,驚訝發現有的天使並非來自地球。天使們笑著跟他說,整個宇宙中有大量星球上面都有人住,而且數量龐大。神許可天使帶他參觀其他星球。下面擷取他們遊歷太陽系內星球的有趣內容。

水星人愛好知識 頗自負

他們造訪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水星。雖然水星離太陽那麼近,溫度能超過400度,水星人卻說「氣候適中」。

水星人非常重視知識,也因為擁有豐富的知識而頗為自負。不過當他們死後進入靈界時,天使們會給他們顯現很多他們不知道的東西。那些心懷謙卑的人會被允許留下來。那些依然自負的會被打回水星。

木星人最關心孩子教育

相對而言,木星人對知識就沒什麼興趣了。他們最關心的是孩子的教育,要給予他們最溫柔的愛。木星土地肥沃,出產豐富,人們沒有過多的慾求,原因他們不知道那些身外之物有什麼用處。

木星人閃耀出誠實和謙遜的光芒。他們不講究穿衣服,甚至不穿。不過熱愛烹飪,喜歡大家享用美食,共度美好時光。他們的壽命很短,只有三十歲左右,不過死後會升上去做天使。

火星人溝通不用開口 看臉就知

人氣一直非常高的火星人又是怎樣的呢?火星人臉上有兩種顏色,上半部發黃,下半部呈現黑色。

火星人幾乎不用語言交流。因為他們的情感表現在臉上,思維表現在眼睛裡。他們從別人的臉上就能知道對方的心思,語言反倒成為多餘。也因為什麼都寫在臉上,如果有人有非分之想,升起邪念,想要做統治者或擁有更多的財富,很快就會被大家看到。於是他們會被趕出社群,在岩石林立的地方過著悲慘的生活。

不過火星人非常善良,有的社群會千方百計給他們悔改的機會,實在不行才跟他們斷絕關係。

金星有兩種人:溫和人vs.凶殘人

而金星上則生活著有兩種人。一種人溫和、有人性。而另一種人凶殘幾乎如同野獸,尤其非常喜歡掠奪。這些人死後會去金星附近的一個地獄,萬分痛悔。

然而神是慈悲的。其中一些還能得救的,在經歷了極端的痛苦後會被提入天堂。當他們被天堂接納時,史威登堡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一種非常溫柔的喜悅,以致他的眼淚奪眶而出。

現在科學尚未肯定外星存在生命,這些記載究竟是否為真?史威登堡一直強調「所言為實,句句真話。」如果是真的,這些外星人會不會是存在於另外空間呢?這些問題將繼續成為「未解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