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黑豬逛大街 中壢警圍捕花了近1小時

黑豬逛大街真消遙,中壢警趕豬忙翻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黑豬逛大街真消遙,中壢警趕豬忙翻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不是義民節的「神豬大賽」,也不是台灣傳統農業常有「牽豬哥」養豬戶配種會場,是一頭黑豬在逛大街,中壢警方花了近1小時,最後這頭大黑豬,只能哀嚎進入籠中,讓眾人好氣又好笑。

黑豬逛大街真消遙,中壢警趕豬忙翻天。黑豬逛大街真消遙,中壢警趕豬忙翻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吃過豬肉,應該沒親眼看過豬走路,這年頭人民保母真不好當,除了要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還要幫忙趕豬,別懷疑!桃園市警察局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稱在中壢區龍慈路501巷,有一頭黑豬在逛大街,因豬隻身型巨大令到場的女警有些手足無措,最後在優勢警、民力合力下,强勢制服了這頭大黑豬,將牠趕進籠中帶回豬圈,圍捕行動花了近1小時,最後這頭大黑豬,只能哀嚎進入籠中,讓眾人好氣又好笑。

黑豬逛大街真消遙,中壢警趕豬忙翻天。黑豬逛大街真消遙,中壢警趕豬忙翻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警員劉炯昀、張菀芹接獲報案稱有一頭黑豬在逛大街,警方便趕赴現場,當下見一頭黑豬正在人行道上閒逛,模樣不急不徐非常享受,讓到場的員警可就傷腦筋了,因豬隻身型巨大令張姓女警及張姓男警有些手足無措,此時一旁熱心民眾向警方提議及協助便拿起一旁竹竿將豬隻先圈住,在警、民一同合力壓制下,將這頭大黑豬圈圍在人行道上,避免豬隻四處逃竄發生意外。

圈圍住這頭大黑豬後,警方向周遭民眾四處打聽黑豬飼主身分,最後終於打聽到該豬隻的飼主就是附近葉姓蛋行老闆(50歲),經聯繫後,飼主立刻率其員工到現場,在眾人合力下順利的將這頭大黑豬趕進籠中,帶回豬圈,結束這次黑豬歷險記。

經了解該豬隻是食用圈養的豬隻,葉姓飼主稱可能是豬隻受到驚嚇才會掙脫圍籬跑到街上逛大街,所幸遇到警方及熱心民眾合力圈圍,防範危害發生,並順利將豬隻帶回豬圈,警方告知飼主應注意牲畜圍籬、圈舍是否拴緊,萬一造成車禍,可要追償飼主責任,那可真的得不償失了。葉姓飼主感謝中壢分局員警的熱心協助,並帶著茶點、飲料至派出所,警方隨即婉拒民眾,遵守廉政不受禮的規定,為民服務是人民保母的工作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