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警長失言風波 議程加列治安專案報告

議員蕭隆澤(右4)批蔡局長沒有同理心,也提不出對策,這樣辦案如何對死者家屬交代?(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蕭隆澤(右4)批蔡局長沒有同理心,也提不出對策,這樣辦案如何對死者家屬交代?(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28日召開第3屆第8次定期會第一次大會,近日潭子、大里連續槍擊案再成焦點。市議員蕭隆澤是大里滷味攤受害者的舅公,他批警察局長蔡蒼柏沒有同理心,竟說民代是「見縫插針」,不當發言對受害家屬造成二度傷害;現場民進黨團聲援高喊「蔡蒼柏下台」。經過民代聲援,議長張清照宣布,專案報告增加治安議題。

蕭隆澤怒嗆警察局長說,台中市2天就2次槍響,有槍聲、有死人、有人受傷、槍擊犯在逃,這都是真的,為什麼蔡蒼柏要用那種冷血語言,今天子彈如果打在蔡局長的家人身上,還會講出這種話嗎?一條人命卻被說是「民代見縫插針、大作文章」,他批蔡局長沒有同理心,也提不出對策,這樣辦案如何對死者家屬交代?

原定28日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四天的專案報告中,並無安排治安議題,對於近日槍擊事件,議員蕭隆澤認為有必要納入專案報告項目中。經過民代聲援,議長張清照宣布,專案報告增加槍擊案相關治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