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林哲瑄確定動刀 預估約需8個月恢復期

中職富邦悍將隊外野手林哲瑄。(富邦悍將提供/中央社)
中職富邦悍將隊外野手林哲瑄。(富邦悍將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職富邦悍將隊外野手林哲瑄23日於新竹市立棒球場出賽撲接飛球受傷,球團28日公告決定安排開刀,約需8個月恢復期。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職棒例行賽睽違6年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打完2場浮現不少安全性問題,也有球員受傷,悍將隊外野手林哲瑄傷勢較嚴重。

富邦悍將28日發布聲明表示,外野手林哲瑄日前撲接飛球造成左肩關節唇破裂合併部分旋轉肌撕裂傷,經球團密集安排完成詳細診斷,綜合所有醫療意見並和林哲瑄本人、防護團隊與球團共同評估後,決定將安排開刀手術修補,保守預估約8個月的恢復期。

球團表示將全力協助林哲瑄治療及復健規劃,同時再次感謝各方的關心,也期盼林哲瑄能儘快回到球場上,以精彩的表現回報給每一名支持富邦悍將、中華職棒及棒球運動的球迷朋友。

新竹市棒球場改善小組首次會議 提4大改善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透過新聞稿表示,新竹市政府組成「棒球場場地改善小組」,邀竹市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阮瀚逸、中華職棒大聯盟賽務部副主任楊士霈、龍來球場公司、味全龍球團等各界代表赴球場現勘,開首次小組會議。

會後拍板4大改善方向,包含打擊視覺區拉高擴大加深顏色、草皮平整度調整與補水養護、外野牛棚雨遮設置、施作永久固定式轉播平臺。陳章賢指出,會持續諮詢專業意見並積極改善,在棒球場改善好之前,絕不會辦任何一場比賽。

協助改善新竹棒球場 潘文忠:儘速達安全比賽原則

教育部長潘文忠28日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專家小組將持續與新竹市政府改善小組合作,儘速完善球場設施,達到能夠安全比賽的原則。

潘文忠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新竹棒球場不是完全沒有驗收,而是在驗收過程中有一些測試,很遺憾有球員在比賽時受傷,大家並不樂見。

他說,目前新竹市政府已籌組改善督導小組,教育部也要求必須邀請熟悉棒球的豐富經驗者、專家,給予專業建議,讓球員可以安全比賽;體育署的專家小組也將持續與新竹市政府的改善小組合作,儘速完善球場設施,達到能夠安全比賽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