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親子共讀一起來──《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

閱讀能夠開發孩子智力 、提升詞彙量等好處。(123RF)
閱讀能夠開發孩子智力 、提升詞彙量等好處。(123RF)

文/大象河馬
有一天,鯛魚媽媽在水裡看到百貨公司的DM,什麼都想嘗試的她,當然要來光臨一下。

繪本每一頁都很精采,圖畫值得細細品味,百貨公司大門兩旁的雕像居然是貓,好特別!門口張貼了好多展覽海報,鯛魚媽媽要進去一探究竟啦!

首先來到化妝品區體驗化妝,好像有人從門口就一直好奇的盯著鯛魚媽媽?後面他跟鯛魚媽媽會有什麼交集嗎?之後又陸續到鞋店試穿高跟鞋、體驗搭乘電梯、試穿內衣、觀賞漂亮禮服、陶醉於迷人的和服、欣賞各式展覽、進餐廳吃冰淇淋、到超市走走看看,最後竟在「鮮魚部」被嚇跑了!

繪者用活潑生動的畫筆,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跟鯛魚媽媽一起享受了美好的逛街時光。繪本細膩的畫風,不僅呈現百貨公司各個部門,還可看到各個標示,以及在裡面各式各樣的人們。

有滿臉無奈、手提大包小包陪太太挑鞋子的先生、穿情侶裝的男女朋友、牽著導盲犬的盲人、手扶梯旁的印度女人、熱烈討論展覽內容的外國人、在超市買東西的相撲選手……

除了文字敘述之外,圖畫裡的對話請別錯過!你會發覺百貨公司裡人們許多有趣的互動。

還有鯛魚太太手上的提袋,她究竟買了什麼東西呢?鯛魚太太最後又掉了什麼東西在百貨公司?穿黃色衣服的小男孩為什麼會迷路呢?多翻閱幾次繪本,將會讓你感到驚奇連連! 

【繪本資訊】《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
文‧圖/長野英子、譯/林文茜、出版/小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