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滿五歲就可應徵 年薪百萬糖果試吃員

「你喜歡各種糖果和巧克力嗎?你熱愛糖果,而且想探索還未上市或已上市的商品嗎?如果你是,那這將是你的理想職位。」(Pixabay)
「你喜歡各種糖果和巧克力嗎?你熱愛糖果,而且想探索還未上市或已上市的商品嗎?如果你是,那這將是你的理想職位。」(Pixabay)

文/陳俊村
加拿大一家糖果製造商日前招聘一名首席試吃員。獲聘者不但能每天試吃糖果,還能領取10萬加幣(超過230萬元新臺幣)的年薪。有趣的是,這個「肥缺」不需要任何相關經驗,而且年滿5歲就能應徵。

這家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糖果製造商「糖果歡樂屋」(Candy Funhouse)近日在領英(LinkedIn)網站上刊登訊息說,該公司正在徵求一名全球首創的「首席糖果官」(Chief Candy Officer)。

該公司的徵才訊息寫道:「你喜歡各種糖果和巧克力嗎?你熱愛糖果,而且想探索還未上市或已上市的商品嗎?如果你是,那這將是你的理想職位。」

該徵才訊息說,這名「首席糖果官」直接向公司的執行長彙報工作,享有年薪10萬加幣。這項職缺可以是全職或兼職的,而且也可以在家上班,或是到加拿大總公司或美國新澤西州的辦公室上班。

除了每個月負責試吃超過3,500種產品之外,「首席糖果官」的職責還包括主導公司的糖果策略、召開糖果董事會議、核准糖果庫存等,而且對公司生產線有發言權。

該徵才訊息提到,只要年滿5歲就可以應徵這項職缺,但應徵者必須居住在北美洲。「你需要的是對糖果和流行文化的熱情,還有對甜食的熱愛。」

該徵才訊息說,獲聘者在進入公司後將接受密集的味覺訓練。應徵者要把樂趣擺在每日例行事務的最重要位置。

這項職缺不需要任何相關的工作經驗。應徵者必須在8月31日前提出申請。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說,迄今已有上千人在領英網站上提出申請,而且詢問這份工作的人相當多。

由於這個職位負責試吃大量甜食,但太多甜食會增加蛀牙、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所以該公司特別提到,他們為這個職位安排了「大量的牙科計畫」。◇